激光去痣会留疤吗
发布时间:2019-10-1062377次播放
视频内容:
激光去痣留不留疤跟痣的深浅、治疗方法、继发感染都有关系。
痣分成交界痣、皮内痣和复合痣。交界痣就在表皮和真皮搭界的地方,如果做的非常精准,它就不会留瘢痕。混合痔和皮内痔都是在真皮一边,要想去掉就一定要伤到真皮,伤到真皮以后,就容易留下瘢痕。所以,只有交界痣可能会不留疤。其它的皮内痣和混合痔,都可能会留下瘢痕。
痣留不留瘢痕,跟打的深度和有没有后继发感染都有关系。如果痣本身不是很深,但是打的很深,或者说是这个打完痣之后,又继发感染,它也可能会留疤。所以,留不留疤,跟这个痣深浅有关系,跟治疗的手法有关系,跟有没有继发感染也有关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微信“扫一扫”图中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相关推荐
激光点痣需要打麻药么
02:36
痣抓破后流血会癌变吗
痣抓破后流血通常是不会出现癌变的。痣本身是黑色素瘤一种,不会有什么症状,也没什么不适。绝大多数这种痣,都是良性的,是不会出现恶变的。色素痣当被抓破时出现流血,要进行一个立刻的压迫止血,如果血马上止住了,通常表明没什么问题。如果被反复的抓破出现一个流血破溃,流脓淌水,经久不愈,甚至出现一些疼痛,肿胀或颜色改变时,就提示可能会有一种癌变的可能。当良性黑色素瘤转化成一种恶性黑色素瘤,就建议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应当及时的到专业皮肤科去就诊,来进行一个穿刺病理活检来明确诊断是否发生恶变。
医学健康权威科普:身上长红痣怎么回事?
引起身上红痣的原因较多,比如皮肤老化、怀孕等都可导致身上出现红痣。此外,如果患有肝脏疾病以及维生素缺乏症、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的身上也会出现红痣。因此,当身上出现红痣之后不能置之不理,应积极找出原因并及时处理,以免引起更严重的问题。
02:31
黑素瘤和痣的区别
首先要知道痣是一个良性的,黑素瘤是一个恶性的肿瘤。所以区别是非常大的。具体的就是痣是可能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俗称,有叫痦子,有叫雀子的。但是黑素瘤,恶性黑素瘤,发病率还是非常低的。要知道痣,它本身是可以发生癌变,变成恶性黑素瘤的。具体它们的区别,可以从A、B、C、D、E几个方面来说,是不是对称、边界是不是清楚、颜色是不是均匀、直径是不是超过零点五厘米、还有形状的变化来进行具体的区分。当然,这种区分还要有一些实验室的检查。比如说皮肤镜,比如说病理,患者自己,一定是不可能做出很好的区分的,一定要找专业的大夫。
01:54
激光去痣后注意事项
激光去痣以后,我们最主要的注意的事项就是预防感染,因为激光去痣它会造成一个损伤。就是这个痣会这个局部会有一个破溃,因为激光去痣会造成一个损伤,局部会有一个破溃。如果不注意局部的清洁、干燥,或者是不用一些药物去预防的话,有可能会激发一个细菌感染,激发了细菌感染以后就会延长它的愈合,就可能会增加这个瘢痕的形成。如果激光去痣以后发现去痣的部位有明显的红肿、疼痛,甚至出现分泌物,说明它已经出现了一些感染迹象了。可以外用一些抗生素的药膏,或者找医生去处理一下、换个药,甚至有可能要加点口服的抗感染的药物,这样预防感染预防这个瘢痕的形成。
激光去痣会不会留疤
首先,大家应该要知道这个痣它分成交界痣、皮内痣和复合痣。如果说是交界痣,并且打得也非常的精准的话,它可能就会不留疤,那么否则的话就会留疤。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首先我要讲一下这个瘢痕是就是我们皮肤损伤到什么程度会留下瘢痕。那么最外边这一层叫表皮,在底下这个叫真皮,再往下是皮下组织。我们表皮是可以完全再生的,所以它损伤以后就不会留瘢痕,但是真皮和皮下组织不能完全再生,所以损伤以后它会留瘢痕。那么这个痣呢。刚才我讲到了有交界痣、混合痔还有皮内痣,只有这个交界痣就在表皮和真皮搭界的这个地方,如果我们做的也非常的精准,它就不会留瘢痕。否则的话,那么混合痔和平内痔都是在真皮一边的,那么它要想去掉它就一定要伤到真皮,那么伤到真皮以后呢,就容易留下瘢痕。所以,只有交界痣可能会不留疤。其它的像皮内痣和混合痔的话呢,都可能会留下瘢痕。另外一个呢,就是这个痣留不留瘢痕呢,跟打的深度和有没有后激发的这个感染都是有关系的。如果说这个痣它本身它不是很深,但是打的很深了,或者说是这个打完这个治疗之后呢,又激发了感染了,它也可能会留疤。所以呢,留不留疤跟这个痣生前有关系,跟治疗的手法有关系,跟有没有激发感染也有关系。
激光去痣后的注意事项
其实,这个激光去痣以后呢,我们最主要的注意的事项就是预防感染,因为激光去痣它会造成一个损伤。就是这个痣呢,这个局部会有一个破溃。那么如果说是不注意局部的清洁、干燥,或者说是不用一些药物去预防的话呢,有可能会激发一个细菌感染,那么激发了细菌感染以后就会延长它的愈合,就可能会增加这个瘢痕的形成。所以,这个是最主要的要注意的。其他的,一般很少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所以其他的事情也不需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说是,就是激光去痣以后你发现这个,去痣的这个部位有明显的红肿、疼痛,甚至出现分泌物,说明它已经出现了一些感染迹象了。一个是我们要可以外用一些抗生素的药膏。比如说百多邦、夫西地酸软膏。如果说你手上没有这样的药膏的话呢。一定要找医生去帮你处理一下,去换个药,甚至有可能要加点口服的抗感染的药物,这样预防感染预防这个瘢痕的形成。
黑痣癌变的征兆
身上长红痣是什么原因
身上长红痣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信号,大家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实际的病情,有可能是过敏因素导致的,有可能是出现了血管瘤的问题,有可能是因为出现了病毒性肝炎等肝脏疾病,还有可能是出现了樱桃血管瘤。
01:34
点痣后留疤怎么办
点痣后留疤痕可以涂抹药物,光电治疗,严重的可以通过美容手术治疗。因为痣是长在真皮里面,点完痣必然损伤真皮,就一定会留疤痕。疤痕如果不超过两毫米,可以采用局部涂抹防护疤痕的药物,包括积雪苷软膏、疤痕治疗软膏或者硅胶贴,包括光电的技术,疤痕基本上能够控制。如果痣比较大超过两毫米以上,出现的疤痕比较明显,可能要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使用多种的防疤痕的手段,尽快的平复。治疗后效果不佳就重新切除、重新修复,通过美容手术减张缝合,再用防疤痕的措施,使疤痕逐渐恢复。
01:12
点痣的危害
点痣的危害主要是,高温的烧灼可能造成痣细胞的变异,点痣以后产生的创伤,局部可能产生一种点状的疤痕。绝大多数色素痣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治疗,如果有美容影响可以选择点痣治疗。需遵循小痣可以点,但是要点干净;大痣不可以点,最好手术切。点痣尽量选择两毫米以下的痣,一定要点干净,以免后患。对于两毫米以上的痣,建议手术切除,这样比较干净、彻底。
点痣会留疤吗
为你推荐
专家视频
短视频
热门问题
专家答疑
生活问答
- 1 什么是痣痣怎么去除
- 2 什么是痣痣怎么办
- 3 怎样区分痣是好痣还是坏痣?
- 4 红痣与血痣有什么不同
- 5 痣是怎么形成的?
- 6 痣是怎么来的
- 7 长毛的痣是好痣吗?
- 8 长毛的痣是什么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