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怎样避免按肚子
发布时间:2019-12-2560118次收听
语音内容:
剖腹产手术后为什么要按压肚子:
1、帮助内脏恢复原位;
2、促进产后恶露更好的排出。
其实产妇在分娩之后子宫会排出分泌物,就是所谓的恶露。新妈妈们在生产之后宫缩不良、盆腔内容易积血,此时医生们就会根据妈妈们的宫缩情况及时的按压肚子,帮助恶露及时的排出,避免产后大出血的情况。
所以,新妈妈剖腹产后也一定不要一直躺在床上,这样是不利于产后恶露的排出,还会影响子宫的恢复,更严重的是可能诱发产后并发症。多喂奶,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恶露排出。子宫收缩良好,医生也不需要总是按压肚子了。即使按压要掌握好力度,一定要轻柔,同时观察子宫底的高度,子宫收缩的硬度,还有子宫出血的情况。绝对不是使劲按,而是轻微揉动,这样才能够缓解疼痛。
语音内容:
剖腹产手术后为什么要按压肚子:
1、帮助内脏恢复原位;
2、促进产后恶露更好的排出。
其实产妇在分娩之后子宫会排出分泌物,就是所谓的恶露。新妈妈们在生产之后宫缩不良、盆腔内容易积血,此时医生们就会根据妈妈们的宫缩情况及时的按压肚子,帮助恶露及时的排出,避免产后大出血的情况。
所以,新妈妈剖腹产后也一定不要一直躺在床上,这样是不利于产后恶露的排出,还会影响子宫的恢复,更严重的是可能诱发产后并发症。多喂奶,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恶露排出。子宫收缩良好,医生也不需要总是按压肚子了。即使按压要掌握好力度,一定要轻柔,同时观察子宫底的高度,子宫收缩的硬度,还有子宫出血的情况。绝对不是使劲按,而是轻微揉动,这样才能够缓解疼痛。
相关推荐
剖腹产贫血有什么症状
剖腹产贫血可能出现乏力、头晕、心悸、面色苍白、食欲减退等症状。贫血通常由铁元素缺乏、失血过多、营养不良等因素引起,可通过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建议产妇及时就医检查,明确贫血类型后遵医嘱干预。
02:29
剖腹产多久伤口才不疼
剖腹产后一般一周左右伤口会完全不疼。但具体不疼的时间,与手术创伤大小、病人恢复能力、是否出现手术并发症相关。若患者体质较好,恢复能力较强,术后恢复会快,有时术后2~3天就会疼痛消退。但如果患者恢复能力较差,手术比较粗糙,尤其是出现了手术并发症,术后疼痛消退时间就要延长。一般术后一周左右伤口就完全恢复,术后疼痛就会消退。若术后疼痛严重或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伴有发热等特殊情况,要及时看医生,除外术后血肿形成等感染情况。有时术后盆腔粘连也会引起疼痛,要做B超检查。若有血肿形成,是术后腹痛的原因,要给予抗生素治疗。
03:16
剖腹产多久排气
一般来说,剖腹产后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时左右会排气。剖腹产后何时排气与手术创伤相关,一般手术做得越精细,排气时间往往越早。而手术做得越粗糙,排气时间就会晚一些。何时排气也与女性下床活动相关,下床活动越早,活动越多,排气就会越早一些。一般剖宫产后六到十二个小时以后,要鼓励妈妈开始下床活动。通过多下床活动可以促进排气,大部分女性在剖腹产后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时左右会出现排气。如果超过四十八小时仍然没有排气,这时要给予一些促排气的药物,比如厚朴排气等。
03:06
头胎剖腹产二胎可以顺产吗
如果第一胎是剖宫产的妈妈,第二胎想要试着自己生,就需要经过产科医生的专业评估才可以试产。一般评估的过程会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第一胎剖宫产距离第二次分娩的时间不能小于十八个月。二、第一胎剖宫产的原因现在是不存在的。三、是上次手术的方式是子宫下段剖宫产而不是子宫体部的手术。四、B超检查子宫下段的瘢痕组织是连续的。五、要求所在的医疗机构有开展五分钟剖宫产的救治条件。六、不能存在有其他需要剖宫产的产科情况。
02:57
剖腹产结扎的利弊
如果是不需要再次生育的女性,可以在剖宫产的同时,进行双侧的输卵管结扎,就是输卵管的绝育术。这个手术本身对于产妇没有多大的影响,而且这个手术对于医生也不是一个大的手术,所以两个手术同时做,省的下次再开腹手术或腹腔镜手术的麻醉和手术的的风险,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如果盆腔的炎症较多、较严重或妈妈的子宫收缩不好、循环不好,这个时候再去完成结扎手术,风险性就会增加或者盆腔的炎症比较严重,对于切口的恢复也会有影响,会造成剖宫产以后输卵管结扎的失败的情况。
39周剖腹产还是40周
清宫术痛吗要住院吗
清宫术有一定的疼痛感,可选择无痛清宫手术,无需住院。清宫术用于清除人流产不全,停留在宫腔内的组织,利于子宫的修复,减少出血或感染的可能。临床上多采用无痛清宫手术降低患者的痛苦,手术过程中给予静脉复合麻醉,患者手术中处于睡眠状态,降低了患者的痛苦。一般在门诊完成,无需住院。清宫术后要注意休息,营养上也要注意补充,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比较丰富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鲜鱼,蛋类,奶类或豆制品等。术后要休息半个月,注意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要进行坐浴,只能淋浴,否则易造成感染。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要注意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流血超过半个月,出血量大于月经量,特别是分泌物有异味,并且有发烧,腹痛等症状,要及时回医院就诊。
剖腹产按肚子按几天
一般来说在刚做完剖腹产手术之后六个小时之内就要按肚子了,其实产妇在分娩之后子宫会排出分泌物,就是所谓的恶露。新妈妈们在生产之后宫缩不良、宫腔内容易积血,此时医生们就会根据妈妈们的宫缩情况及时的按压肚子,帮助恶露及时的排出,避免产后大出血的情况。即使这个时候有再大的疼痛感,妈妈们也要忍着痛按肚子的,如果不按的话还不利于恢复。一般来说一天要按1到2次,每一次大概要按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按压的次数一定要根据新妈妈的个人身体状况。新妈妈们一定要有忍耐力,避免情绪激动大喊大叫而引起产后大出血。按压完毕之后,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一定要多多翻身。剖宫产术后一定要早期床上活动翻身,否则不利于产后恶露的排出,还会影响子宫的恢复,更严重的是可能诱发产后并发症。还有按压子宫底要掌握好力度,一定要轻柔,同时观察子宫底的高度,子宫收缩的硬度,还有子宫出血的情况。
剖腹产六小时后翻身左右都翻吗
剖腹产六小时后可以左右都翻身。一般剖宫产手术需要使用腰硬联合组织麻醉,剖宫产术后需要平卧6小时。剖宫产术后六小时后拔尿管之前,可以在床上自行翻身活动,可以左右交替翻身。在翻身的时候可以手扶持切口处,慢慢转身,采取侧卧位,后背可以垫软垫做支撑,可以减少由于伤口渗血造成的局部疼痛,有助于睡眠,也有助于保持正确姿势。一般情况下,由于这时麻醉效果已过,病人刀口疼痛明显,加之子宫收缩痛,自行翻身困难的话,可以在家属的协助下翻身活动。如果拔除尿管后,尽可能及早下床活动。因为下床活动有利于肠蠕动,也有利于子宫收缩,帮助把恶露排净,所以要尽可能及早下床活动。可以适当、循序渐进的下床活动。这样既可以预防剖宫产术后血栓形成,栓子脱落容易导致产妇心脑肺栓塞,甚至危及产妇生命;又可以促进肠蠕动,加速排气,还可以促进刀口愈合。
剖腹产一年引产风险有多大
剖腹产手术一般建议两年以后再怀孕,因为剖腹产会导致子宫出现疤痕,纤维弹性的会比较差的,如果怀孕时间比较短,很容易造成子宫裂开的现象,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危险的。一般一年以后怀孕的话,危险还是挺大的,所以还是要谨慎一些。最好能定时的去医院产检随时观察,因为随着胚胎的不断增大,子宫也会慢慢变大。如果疤痕裂开是非常危险的。还需要了解胎盘有无种植在子宫疤痕部位。如果伴发胎盘植入子宫疤痕,有大出血休克、子宫切除的可能。引产危险性大大增加。需要到综合实力强的医院终止妊娠。所以剖腹产手术以后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两年以后再要宝宝,这样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剖腹产一年就怀孕了,要引产,一定要到综合实力强的医院引产才安全。
02:08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在剖腹产之后短期之内是不太建议同房的。因为在短期之内阴道会出血会短时间,在阴道出血的期间同房的话,可能会增加女性生殖系统出现感染的可能性。而且在剖宫产之后的短期之内的整个的伤口的愈合还没有愈合好。这期间同房也是不利于伤口的愈合的。而且在剖宫产短期以内,女性的生殖系统它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这期间同房同样会增加女性生殖系统感染的可能性。所以在剖腹产之后,一般对于大多数产妇来说,在产后42天以后,各方面一般就能恢复正常了。如果说经过产后的复查,各方面都恢复正常了。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同房了。当然在这期间同房一定得注意卫生,因为这期间感染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为你推荐
语音答疑
短视频
语音答疑
短视频
热门问题
专家答疑
生活问答
专家答疑
生活问答
- 1 剖腹产引起什么
- 2 剖腹产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3 为什么要剖腹产
- 4 什么是剖腹产
- 5 可以自己要求剖腹产吗
- 6 剖腹产生怎么样
- 7 剖腹产安全吗?
- 8 剖腹产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