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97好还是100好

医普小能手 编辑
博禾医生 | 血液内科
383次浏览

血氧临床上指血氧饱和度。血氧饱和度97%还是100%通常都好,因为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有不适症状,建议立刻就医。

血氧饱和度通常是血液中氧气与血红蛋白结合的程度,一般可以作为判断身体是否缺氧的指标,通常可以辅助诊断各种疾病导致的缺氧、呼吸衰竭,同时也可以监测病情变化以及治疗效果。血氧饱和度正常值为95%~100%,如果此时测得血氧饱和度的数值为97%或者100%,通常在正常范围之内,此时提示受检者不存在缺氧现象,因此都比较好。

如果自身患有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肺栓塞、肺气肿等,则会导致气体进入肺部受阻或分布不均匀,进而诱发缺氧,此时则会导致血氧饱和度偏低。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延伸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问答 头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