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月经血太多是怎么办
病情描述:
月经不太正常,感觉每次月经血都很多。月经血太多是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王凤英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月经量过多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调理等方式改善。月经量过多通常由内分泌失调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凝血功能障碍等原因引起。

    1、调整生活方式

    保持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内分泌功能。饮食上增加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菠菜等,预防贫血。

    2、药物治疗

    内分泌失调可能与激素水平异常有关,通常表现为月经周期紊乱。可遵医嘱使用氨甲环酸片、炔诺酮片、左炔诺孕酮片等药物调节月经量。

    3、手术治疗

    子宫肌瘤可能与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通常表现为经期延长。对于药物治疗无效者,可考虑子宫肌瘤剔除术或子宫内膜切除术等手术方式。

    4、中医调理

    中医认为月经量过多多与气血不足、脾虚不统血有关,可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服用归脾汤、四物汤等方剂进行调理,配合艾灸等疗法。

    建议记录月经周期和出血量变化,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节食,如出现头晕乏力等贫血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

相关文章
子痫产后需要如何处理?
子痫产后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孕期并发症,会直接影响到女性自身以及胎儿的身体健康。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再采取一些处理措施,首先要严密监测孕妇的血压、心脏功能、肾功能等,另外也需要对患者注射镇静类的药物镇静解痉,对于血压升高者,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的降压药物。
子宫内膜不匀咋回事
子宫内膜不均匀首先要考虑是子宫内膜息肉所致,可以做宫腔镜检查来明确诊断。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出现不典型增生,甚至是子宫内膜癌。内分泌失调也会使子宫内膜出现回声不均匀的表现。
宫颈水肿的原因有哪些?这些原因脑子狐疑了吗
宫颈水肿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而最主要的就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所出现的并发症,此时可能是因为女性朋友,并没有分娩的经验而导致的,当然也和很多的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说和产妇的情绪有联系。另外也是因为在生产的过程中,宫颈受到压缩,而导致的一种水肿现象,当然也可能和血管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最主要就是因为分娩的过程中,时间比较长引起的,所以说应该尽快的接受治疗。
宫颈水肿的原因?干货科普来了
引起宫颈水肿的原因主要和产程时间延长有关,而导致产生时间延长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初次妊娠产妇躁动不安、害怕、过早用力或者用力不当的负面情绪。另外,胎儿头围大、臀围先出也会压迫宫颈前唇,进而影响宫颈组织回流,造成宫颈水肿。当宫颈部位血管受到滞压,或者宫颈纤维束发生改变后,也容易导致宫颈水肿的发生。
过预产期不生的原因是什么?医生科普的太全面了!
对于很多国预产期不生的孕妇来说,其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要判断具体的原因,有的时候是因为胎儿出现问题造成的,而有的是胎儿并没有多大的问题,在不同的情况下,有不一样的方法,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