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呼吸内科  >  其它

人体正常温度是多少多少度以上是发烧
病情描述:
人体正常温度是多少多少度以上是发烧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人体正常的温度是36度到37.2之间,当体温超过37.2的时候,就是发烧了,这样的情况出现需要及时的搞清楚发烧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在进行对症治疗,体温在没有超过38.5的时候是不需要服用退烧药物的。
相关文章
阿奇霉素分散片用量
阿奇霉素是一种抗菌消炎药,对于呼吸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生殖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因为成年人和儿童都可以服用这种药物,年龄不同用药量是不一样的,治疗不同疾病的时候药量也是不一样的,注意遵医嘱用药。
刚做完新冠核酸检测就发烧了还需要再测吗
如果在做完新冠核酸检测之后,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立即回到医院就诊,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
扁桃体发炎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扁桃体发炎核酸检测不会是阳性,扁桃体发炎属于细菌感染性疾病,新冠肺炎属于病毒感染性疾病,只有接触感染者才可患病,本质上有着明显区别,病毒原理也各不相同,进行核酸检测时,并不会影响检测结果。
哺乳期可以做核酸检测吗
哺乳期可以做核酸检查,核酸检查只是通过采集咽喉、鼻腔或肛门处分泌物来进行检测,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损伤和危害,更不会影响哺乳期女性乳汁分泌,所以在进行检测后,可正常哺乳。
核酸呈阳性是什么意思
核酸呈阳性并伴有明显不适症状者,说明已感染新冠病毒,属于新冠病毒感染者。无明显症状和密切接触经验者,可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排除检测有误的情况。核酸检测呈阳性也可能是在检测时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比如抽烟、喝酒、服用抗病毒、抗感染药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