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呼吸内科  >  其它

做核酸检测会不会难受
病情描述:
做核酸检测会不会难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马德东 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做核酸检测其实并不难受,其实做核酸检测的过程当中,不适的感觉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对于这种异物的刺激过于敏感,有可能会感觉到不舒服,但大多数人其实都可以接受的。另外,目前在核酸检测的方法方面还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咽部取咽拭子来进行检测,另外一个方法就在鼻腔,通过鼻拭子来进行检测。咽拭子检测有的人因为咽部过于敏感,在检测过程当中,可能会有一种咽部不适或者是恶心,或干呕这样的现象,但是其实检测的过程时间比较短,大多数人可以耐受。如果在鼻腔检测,有的人可能是过于敏感了,有的人在鼻腔检测过程当中容易出现打喷嚏,容易出现一些不适。但是检测的时候尽管有短时间的不适,我希望被检测者,还是应该积极的配合进行检测,如果取材合适,对于判断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文章
家里喷酒精可以消毒吗
酒精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的液体。由于酒精的分类较多,其中70%~75%的酒精可以消毒。
做核酸后需要注意什么
核酸检测是一项安全、边界的检查方式,检测的过程中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检测后也无需注意较多。如果在检测时,有明显不适感,建议留院观察30分钟,同时需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增加感染几率。
核酸检测不刷牙影响结果
核酸检测前刷牙或不刷牙都不会影响检测结果,因为核酸检测只需采集鼻咽处分泌物,口腔环境并不会影响病毒检测。但若在检测前饮酒、抽烟,可能会导致检测结果有所偏差。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在检测时还需做好个人防护。
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一定是新冠吗
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不能代表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检测,且检测结果都为阳性,才能确诊感染新冠。若确诊新冠后,还无明显临床症状,可判断为是无症状感染者,需立即查询个人行动轨迹,排除密切接触者,避免疫情扩散。
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是什么意思
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是有感染病毒的可能,若想确诊,还需多次反复进行核酸,并配合肺部CT和血清检测来进行判断。如果多次检测,检测结果仍为阳性,避免疫情出现大范围扩散的情况,需要立即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