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做脑电图对癫痫患者有什么意义?
病情描述:
我女儿患有癫痫,每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都需要做脑电图,这有什么意义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赵月霞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脑电图对于癫痫的诊断、定位、定性及疗效的观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癫痫患者一生中将会做许多次这种检查,这是绝对必要的,也是其他检查不可替代的。
相关文章
发烧能喝冰水吗
发烧时不可以喝冰水,以免导致发烧加重、刺激肠胃、诱发心血管痉挛等,应适量喝常温水或偏温水。 1.发烧加重:发烧时最好喝常温水或温开水,有利于散热。如发烧期间喝冰水,冰水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体温快速下降,血管收缩,不利于机体散热和血液供应,会使发烧症状更加严重。 2.刺激肠胃:发烧时胃内温度相应提高,胃黏膜存在不同程度充血表现,喝冰水刺激胃黏膜,可引起胃痉挛,伴随剧烈胃痛症状,严重时可导致糜烂性胃炎或胃溃疡。 3.导致心血管痉挛:发烧时喝冰水,会因体温快速下降诱发心血管痉挛,如本身就患有冠心病等缺血性心脏病,可导致心绞痛发作。
大人发烧39度最快物理降温方法是什么
大人发烧39度,物理降温法主要包括温水泡澡、多饮水、酒精擦拭,重症者需进行药物降温。 1.泡澡:泡澡温度大概在38-42℃左右,身体的燥热会逐渐消退.每次泡澡5-10分钟左右。 2.多饮水:人体每天可摄入2000ml的水分量,有利排泄体内毒素。 3.酒精擦拭身子:用25%-50%的酒精进行擦浴,主要针对手心、脚心、额头、耳朵后面、腋窝、腹股沟等大动脉处。 4、退热药物:体温超过38.5℃,可以服用退热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片等。
宝宝发烧不喝水吃母乳可以吗
宝宝轻度发烧可以只喝母乳来补充水分,不喝水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母乳当中的水分含量是比较高的。如果说宝宝发高烧,体内的水分流失严重,这个时候就不能只吃母乳,应该要适量的喝点水。
电解质怎么补充
补充电解质可通过少量多次饮水、摄入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食物以及药物注射等方法补充,但需注意注射药物剂量,避免高血钾症、高钙血症发生。通常脱水、腹泻、大量出汗时会导致电解质紊乱,需及时补充,否则可引起浑身无力、心律失常、全身水肿等不适症状。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是退烧药吗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是退烧药,主要用于缓解发热和轻至中度疼痛。其主要成分包括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和异丙安替比林,具有解热镇痛作用。1、成分与作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和异丙安替比林三种成分。对乙酰氨基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