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为什么牛奶中不能加果汁?
病情描述:
我感觉在牛奶中加入一些果汁,口感更好,但是别人告诉我牛奶中不能加果汁,这是为什么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谢琪 主任医师 桂林市人民医院
    最好不要在牛奶中加入果汁,因为如果牛奶中加入了过量的果汁,牛奶中的酪蛋白就会与果汁反应,发生凝集、沉淀的情况,导致人体难以消化、吸收。更严重的情况,是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泻,因此牛奶不可以添加过量的果汁等酸性饮料。所以,别为了追求新鲜口感随意搭配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