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呼吸内科  >  其它

腋下37度算不算发烧
病情描述:
腋下37度算不算发烧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郭兮恒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腋下37℃大多数并不算发烧,人体正常体温是36℃到37摄氏度之间,37.3到38℃都成为医学上低热。38.1到39℃叫中等发热,41℃以上叫超高热,如果身体出现发热和头晕,体温没有升高,有可能是正在升高,可以间隔一小时后再次测量体温,如果超过正常温度属于是发烧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感染和退烧和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可能是患者身体出现病毒性流感。
相关文章
刚做完新冠核酸检测就发烧了还需要再测吗
如果在做完新冠核酸检测之后,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立即回到医院就诊,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
隔离十四天还要做核酸检测吗
是否仍需要做核酸检测视情况而定。普通患者及人群隔离十四天之后,感染风险基本排除,只需要继续加强防护;但如果是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有过接触史,则仍然需要做核酸检测以排除风险。
抽血能做核酸检测吗
抽血是可以做核酸检测,但是因为大部分人没有接触过,所以对此一知半解。在做抽血检测核酸时,没有办法保证百分百的准确性,还需要进行多次的测试,有时可能会存在假阴性或假阳性。
核酸呈阳性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核酸呈阳性可能是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建议及时去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除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外,核酸结果呈阳性,也可能是出现了假阳的几率,比如在检测前有抽烟、饮酒行为者,结果呈假阳性的概率较大,建议进行多次检测,排除假阳的可能。
新冠核酸检测可以吃饭吗
核酸检测前最好不要吃饭,防止因吃的太饱,在检测的过程中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反应,检测后无明显不适症状者,可立即进食,有明显不适症状者,建议留院观察休息30分钟后,再少量进食,防止刺激咽喉,加重不适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