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外科  >  整形外科  >  其它

点痣用手抠了会留疤吗
病情描述:
我点痣后用手去抠了,但是现在特别后悔,因为担心事后可能会留下疤痕,也怕会影响美观。点痣用手抠了会留疤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钱瑾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点痣期间如果用手抠了很容易结痂,这样会刺激创面影响恢复,严重时可能会导致伤口出血。所以在点痣后创面结痂千万不要用手去抠,如果一直不脱落考虑是感染了炎症,针对这种情况会建议外涂抗生素进行消炎,涂药之前建议先用生理盐水进行清洗,并保证创面干燥。如果担心会留疤,建议外涂去疤痕的药膏或者使用祛疤贴,越早治疗效果越佳。
相关文章
长了很多黄褐斑怎么治疗好
长了很多黄褐斑可通过防晒护理、外用药物、口服药物、激光治疗、中医调理等方式改善。黄褐斑可能与紫外线暴露、激素变化、遗传因素、皮肤炎症、药物刺激等原因有关。1、防晒护理严格防晒是改善黄褐斑的基础措施,紫外线会刺激黑色素细胞...
黄褐斑怎么去除
黄褐斑可通过防晒护理、外用药物、口服药物、化学剥脱术、激光治疗等方式改善。黄褐斑可能与紫外线照射、内分泌失调、遗传因素、皮肤炎症、药物刺激等原因有关。
黄褐斑是怎么回事
黄褐斑可能是长时间受到紫外线刺激形成,也可能是使用劣质化妆品,同时与经常性有不良情绪、晚上熬夜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而如果内分泌失调,或者滥用避孕药等药物,就也容易长黄褐斑。另外,还有可能是得有慢性疾病。
治疗黄褐斑的好方法
在黄褐斑这种皮肤的治疗上,倘若患者渴望彻底祛除黄褐斑的话,那么需要多种方法一起尝试的,不能仅仅依靠某一种办法。事实上,可以尝试一下使用外用、内服以及激光三种方法联合治疗,这样子可以最大限度消除黄褐斑,并且减少反弹的可能性。
气滞血瘀黄褐斑是怎么回事
气滞血瘀黄褐斑就是肝脾问题导致的皮肤斑点。当肝脏和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的气血就会运行不畅,这个时候皮肤就会出现影响,皮肤表层的黑色素无法代谢,就容易产生黄褐斑。要想根治,必须要调理身体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