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呼吸内科  >  其它

发烧了应该怎么退烧
病情描述:
我最近常常出现发烧症状,发烧了应该怎么退烧?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发烧了应该退烧,可以通过使用退烧贴或者使用退烧药物和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退烧。当人体出现发烧的症状,可能是因为身体有炎症刺激或者上火的原因,导致人体出现发烧症状,需要通过及时的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降至体温,如果体温未见好转,需要及时到医院来查看,如果是因为炎症引起,可以及时服用消炎的药物来治疗。
相关文章
感染多久核酸检测阳性
被感染3~7天,一般通过核酸检测都可以检查出阳性。如果认为自己有疑似病情接触史,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排查被感染的风险。
刚打完疫苗可以做核酸检测吗
刚打完疫苗是可以做核酸检,不会影响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结果。而且做核酸只是提取检测者咽部分泌物,也不会影响到疫苗效果。
刚做完新冠核酸检测就发烧了还需要再测吗
如果在做完新冠核酸检测之后,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立即回到医院就诊,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
鼻塞可以做新冠核酸检测吗
鼻塞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将鼻腔的分泌物清洁干净后在进行核酸检测。但如果鼻塞的症状比较严重,已经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建议暂缓检测,防止出现分泌物倒流和呼吸抑制的情况。一般来说,感冒鼻塞并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结果,不过若长期高热,需立即告知社区。
打了新冠疫苗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打了新冠疫苗,检测核酸一般不会有阳性,但是这并非是100%,有可能病人正好感染新冠病毒。在做核酸检测时有许多注意事项,如和其他病人之间保持距离,还需要注意双手的清洗,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