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呼吸内科  >  其它

37.5度算发烧吗
病情描述:
37.5度算发烧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37.5度算发烧。我们诊断发烧的标准是腋下水银体温计如果超过37度3,包括37度3都叫做发热,37度3到38度算是低热,38度到39度算是中度的发热,体温大于39度以上了就属于高热了。发热是人体对疾病的一种保护性反射,所以初始发热的时候不要过于紧张,像37度5的发热,一般建议患者主要是休息,再一个多饮水,休息就可以让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体力都作用于与病毒的斗争。
相关文章
口罩洗了还能用吗
目前市面上口罩的种类很多,例如医用口罩、棉布口罩、活性炭口罩、防寒口罩等等。一般来说,大多数口罩洗了就不能用了,只有少数口罩像防寒口罩洗了还能用。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是查什么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主要是检查是否感染溶血性链球菌,如果呈现出强阳性具备临床意义,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寄生菌。一旦感染之后,如果选择顺产,宝宝可能会出现败血症、肺炎以及脑膜炎,所以需要加强检测。
鼻塞可以做新冠核酸检测吗
鼻塞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将鼻腔的分泌物清洁干净后在进行核酸检测。但如果鼻塞的症状比较严重,已经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建议暂缓检测,防止出现分泌物倒流和呼吸抑制的情况。一般来说,感冒鼻塞并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结果,不过若长期高热,需立即告知社区。
打了新冠疫苗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打了新冠疫苗,检测核酸一般不会有阳性,但是这并非是100%,有可能病人正好感染新冠病毒。在做核酸检测时有许多注意事项,如和其他病人之间保持距离,还需要注意双手的清洗,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
新冠核酸混检是什么意思
核酸混检可分为混合采样和样本混合两种方式,是通过将多人的样本集体检测,混检的准确性并不高,只适用于中低风险区使用。若处于中高风险去,还需采用集体检测单独采样的方式检测,为增加检测准确性,建议进行双项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