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心跳过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病情描述:
心跳过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折剑青 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跳过缓可能由生理性因素、药物影响、心脏传导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等原因引起,心率低于60次/分钟时需结合症状评估风险。

    1、生理性因素:

    运动员或长期锻炼者常见窦性心动过缓,静息心率可低于50次/分钟,若无头晕乏力无须治疗,定期监测即可。

    2、药物影响:

    β受体阻滞剂、地高辛等药物可能抑制窦房结功能,表现为用药后心率下降,需遵医嘱调整剂量或更换药物。

    3、心脏传导异常: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或房室传导阻滞可能导致心率显著降低,常伴晕厥、气短,需通过起搏器植入治疗。

    4、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激素不足会降低心肌兴奋性,除心动过缓外还可出现怕冷、浮肿,需补充左甲状腺素钠改善。

    日常避免剧烈体位变动,若出现黑矇或意识丧失应立即就医,心电图和动态心电监测可明确诊断。

相关文章
病毒性心肌炎吃什么药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可遵医嘱使用辅酶Q10胶囊、维生素C片、磷酸肌酸钠注射液、曲美他嗪片、黄芪颗粒等药物。病毒性心肌炎通常由病毒感染引起,可能表现为心悸、胸闷、乏力等症状,需结合具体病情选择药物。
体位性低血压如何治疗
体位性低血压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物理干预、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体位性低血压通常由自主神经功能障碍、血容量不足、药物副作用等因素引起,表现为站立时头晕、视物模糊甚至晕厥。1、生活方式调整避免快速起身,从卧位转为站立时需缓慢...
ACEI的不良反应
ACEI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刺激性咳嗽、低血压、低血糖以及玫瑰糠疹、红皮病、荨麻疹等皮肤反应。而引起这些不良反应,主要和药物这类药物中的某些成分以及服用剂量过高有关。
长期低压高于90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低压高90的危害就是会加重心脏后负荷,进而引起高血压性心脏病。也会加大动脉粥样硬化的速度,引发冠心病或者是脑血管疾病。还会对心脏健康造成损害,导致高血压性肾病。
房室传导阻滞的治疗方法
房室传导阻滞可通过生活干预、药物治疗、心脏起搏器植入等方式治疗。房室传导阻滞通常由心肌炎、冠心病、药物副作用、先天性心脏病、心脏手术损伤等原因引起。1、生活干预轻度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改善症状。避免剧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