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放臭屁是怎么回事?是病吗

医学科普人 编辑
博禾医生 | 消化内科
130次浏览

老放臭屁可能是饮食因素、腹部受凉、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引起的,可能不是病,但是也不排除是病的原因。

1、饮食因素: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患者进食了过多的高蛋白食物或者纤维膳食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土豆、豆腐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肠道中的气体过多,也会导致氨气增多,从而出现老放臭屁的现象,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法进行改善,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属于病。

2、腹部受凉:腹部受凉以后会导致胃肠蠕动的能力下降,食物在胃肠中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发酵,从而产生气体,可以使用热毛巾或者暖水袋敷于腹部,能够加快胃肠蠕动的速度,可以使症状逐渐恢复,这种情况也不属于病。

3、急性胃肠炎:急性胃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可能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期处于紧张的原因,除了会导致腹部胀气以外,还可能会伴有腹痛、腹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盐酸环丙沙星片、蒙脱石散等药物治疗,急性胃肠炎是病,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体内水电解质紊乱,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也不排除是慢性肠炎的原因,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的,都需要积极的进行调理,以免症状加重。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延伸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问答 头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