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儿科学  >  儿科  >  其它

孩子支原体感染怎么办
病情描述:
孩子支原体感染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李艳梅 副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孩子若是出现了支原体感染的情况,首先应该要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就是应用抗生素类药物,首选的是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也可以应用四环素类抗生素。同时还需要进行对症治疗,主要包括止咳化痰治疗和雾化吸入治疗,再就是要进行退热治疗。
相关文章
基孔肯雅热能自愈吗
基孔肯雅热通常可以自愈,但症状可能持续数周至数月。该病主要由基孔肯雅病毒引起,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常见症状包括高热、关节痛、皮疹等。多数患者通过支持治疗可逐渐康复,但部分可能遗留慢性关节...
内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内烧即内热,主要由于气血亏虚或阴虚火旺引起。 1.气血亏虚:脾胃虚弱、久病不愈 、过度劳累、失血过多等易引起气血亏虚,易引起内热的症状如血虚发燥、心悸失眠等。 2.阴虚火旺:阴虚火旺主要由体内津液分泌不足或过度消耗引起的虚火亢旺,也是导致内热的因素。可表现为口燥咽干、眩晕耳鸣等症状。
舌下温度37.3℃是低烧吗
舌下温度37.3℃与临界值相差不远,若不存在生理性因素属于低烧;若存在生理性因素,则不属于低烧。 舌下正常温度应为36.3-37.2℃,舌下温度37.3℃与临界值相差较近,应考虑是否存在生理性因素,若不存在生理性因素,且伴有喉咙肿痛、头痛、咳嗽等症状,则属于低烧。 若存在生理性因素,如一天中体温存在波动,通常中午或下午体温较高;或是情绪激动、剧烈运动等因素,同样会导致体温生理性升高。这种情况下,舌下温度37.3℃不属于低烧。
空腹喝咖啡后头晕心慌恶心怎么办
空腹喝咖啡后头晕心慌恶心可能是由于咖啡因摄入过多引起,可喝些糖水休息片刻即可缓解。若未缓解,需遵医嘱口服药物治疗。 空腹喝咖啡后头晕心慌恶心可能是由于咖啡因摄入过多引起心动过速、血压升高有关,也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引起。建议多喝一些温热的糖水或进餐,坐下或躺下休息片刻即可缓解。 若情况较为严重,休息后并未缓解,需立刻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发烧用什么药
发烧可选布洛芬、退热栓,若病毒感染引起,可搭配抗病毒药物治疗,若细菌感染引起,可搭配抗生素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