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儿科学  >  儿科  >  其它

宝宝两天没有拉大便是正常吗?
病情描述:
宝宝两天没有拉大便正不正常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李艳梅 副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两天没有拉大便不要太紧张,有可能这个小孩快要攒肚了,如果是小婴儿在攒肚之前,他可能会有几天不拉大便的情况,然后大便就成形的拉出来了。如果是大一点的宝宝两天不拉大便,可能是肠胃稍微有一点便秘的情况,可以给口服点肠道益生菌通便。
相关文章
先天性肺炎严重吗
先天性肺炎的严重程度因个体差异而异,部分患儿症状较轻,部分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先天性肺炎可能与宫内感染、羊水吸入、早产等因素有关,通常表现为呼吸急促、发绀、喂养困难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评估。宫内感染是先天性肺炎的常见原因...
基孔肯雅热能自愈吗
基孔肯雅热通常可以自愈,但症状可能持续数周至数月。该病主要由基孔肯雅病毒引起,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常见症状包括高热、关节痛、皮疹等。多数患者通过支持治疗可逐渐康复,但部分可能遗留慢性关节...
吃了布洛芬不退烧怎么办
布洛芬在体内发挥作用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若吃了不退烧,可等待一小时。若一小时后仍未退烧,需就医治疗。 服用布洛芬后不会立即退烧,需要等它在体内发挥作用后方可起到退烧效果,这个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吃了布洛芬不退烧可等待一个小时,这期间可多喝水,促进代谢。 发烧一般提示体内存在炎症,若服用布洛芬一个小时后仍未缓解,需尽早就医,进行相关检查后确定是什么炎症引起,对症使用抗炎药物和退烧药物。
熟睡时一氧化碳中毒难受吗
熟睡时一氧化碳中毒是否难受取决于一氧化碳浓度,浓度较低时会中断睡眠,比较难受;若浓度较高,则直接昏迷,感受不到难受。 熟睡时一氧化碳中毒,当一氧化碳浓度较低时,会因明显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而中断睡眠,醒来后比较难受。应尽快打开门窗,走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 若熟睡时一氧化碳浓度较高,则直接进入昏迷状态,一般感受不到难受。但后续发现后抢救过程比较痛苦。
哺乳期发烧吃什么药
哺乳期发烧可遵医嘱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哺乳期发烧可能与感冒、乳腺炎、上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产褥感染等因素有关,需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不影响哺乳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