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儿科学  >  儿科  >  其它

宝宝呕吐喝补液盐有什么用
病情描述:
女儿一直呕吐,医生让喝补液盐,宝宝呕吐喝补液盐有什么用?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王海燕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呕吐患儿口服补液盐,不仅可以补充呕吐丢失的液体量,还可以为患儿补充电解质,预防呕吐引起的电解质紊乱,纠正患儿脱水。 口服液应少量多次的食用,避免一次食用大量补液盐,否则会引起孩子进一步呕吐,加重孩子体液流失,容易引起孩子电解质紊乱。孩子呕吐时,除了口服补液盐,还可以给孩子口服调理肠胃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配合益生菌治疗。上述药物需遵医嘱服用。
相关文章
什么是抽动障碍
抽动障碍是一种以不自主、反复、快速的动作或发声为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运动性抽动和发声性抽动。抽动障碍主要包括短暂性抽动障碍、慢性运动或发声抽动障碍、图雷特综合征等类型,可能与遗传因素、神经递质失衡、环境因素等有...
大人发烧37度7用不用去医院
大人发烧37.7度尽管属于低热,仍然需要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特别是与新冠患者有密切接触或次密接者。可采用物理降温或服用感冒药物进行治疗;若持续低热,可能存在其他病症,需去医院治疗。 大人发烧37.7一般是由感冒引起的低热,可使用物理降温结合抗感冒药物进行治疗,如温水擦浴、酒精擦浴、贴退热贴等,多喝水;如果体温持续升高超过38.5℃,建议服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物。 若采用物理降温和感冒药治疗后,病情未改善,仍持续低热,说明可能存在其他疾病,需尽快就医给与针对性检查对因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熟睡时一氧化碳中毒难受吗
熟睡时一氧化碳中毒是否难受取决于一氧化碳浓度,浓度较低时会中断睡眠,比较难受;若浓度较高,则直接昏迷,感受不到难受。 熟睡时一氧化碳中毒,当一氧化碳浓度较低时,会因明显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而中断睡眠,醒来后比较难受。应尽快打开门窗,走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 若熟睡时一氧化碳浓度较高,则直接进入昏迷状态,一般感受不到难受。但后续发现后抢救过程比较痛苦。
高烧和低烧的区别
高烧和低烧在温度、病因、症状及治疗手段上都有明显差异,高烧通常为急性的细菌或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体温常在39度以上,需应用退烧药治疗。而低烧多是缓慢的过程,体温在37.3-38度之间,治疗以物理降温为主。
哺乳期发烧吃什么药
哺乳期发烧可遵医嘱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哺乳期用药需严格评估药物安全性,避免影响乳汁分泌或婴儿健康。一、对乙酰氨基酚片对乙酰氨基酚片适用于哺乳期由感冒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