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呼吸内科  >  其它

吃完药咳出痰是好事吗
病情描述:
孩子咳嗽吃了咳嗽药咳出了好多痰说舒服多了,吃完药咳出痰是好事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吃完药咳出痰通常是好转的迹象。咳痰多是由上呼吸道感染病毒引起的,用药多为抗生素类药物,服药之后出现咳痰现象,通常是好转的表现,早期多会从没有痰变成有痰,再到痰液排出减少,代表病情明显好转。治疗期间饮食清淡,忌吃辛辣刺激重油食物。
相关文章
细辛脑片是抗生素吗
细辛脑片并不是抗生素,而是一种呼吸系统药物,具有镇咳和祛痰的作用。这种药物能够对抗组胺以及乙酰胆碱,可用于治疗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而且还可以和部分抗生素类药物联合使用,并能增强疗效。
刚做完新冠核酸检测就发烧了还需要再测吗
如果在做完新冠核酸检测之后,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立即回到医院就诊,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
大姨妈期间可以做核酸检测吗
核酸检测一般是利用咽喉处的分泌物,所以大姨妈期间可以做核酸检测,这之间并没有过多的联系。大姨妈期间做核酸检测不会影响到准确性,不会形成不良反应,但是平时要想减少新冠病毒感染,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
低风地区外出需测核酸吗
低风险地区在外出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没有强制性的规定。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主要是做进出口贸易,还有生鲜冷联的人群以及来自于高风险地区的人群,选择做核酸检测,无非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感染。
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查
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的查询有很多方法,可以到医院拿化验单,可以到检测机构,另外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不一样的地方检测,最终拿报告的方式会有所区别,建议在检测之前就应该询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