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胃里总是恶心是怎么回事
病情描述:
胃里总是恶心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胃里总是恶心可能由饮食不当、精神压力、胃炎、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引起,可通过调整饮食、缓解压力、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1. 饮食不当

    暴饮暴食、食用辛辣油腻食物或进食不洁食物可能刺激胃黏膜,导致恶心。建议少量多餐,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如粥、面条,避免生冷刺激食物。

    2. 精神压力

    长期焦虑紧张可能通过脑肠轴影响胃肠功能,出现功能性消化不良伴恶心。可通过深呼吸、规律运动缓解压力,必要时进行心理咨询。

    3. 胃炎

    可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长期服药等因素有关,通常表现为上腹隐痛、餐后饱胀。可遵医嘱使用铝碳酸镁、雷贝拉唑、多潘立酮等药物。

    4. 胃食管反流

    可能与食管下括约肌松弛、腹压增高等因素有关,常伴反酸、烧心。可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莫沙必利、硫糖铝等药物,睡眠时抬高床头。

    日常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空腹饮用咖啡浓茶,若症状持续超过两周或出现呕血、消瘦等情况需及时消化内科就诊。

相关文章
猝死能治好吗
猝死发生后能否被治好,主要与抢救是否及时、抢救方式有关。一般猝死后4分钟内抢救成功概率最高,5分钟以上即便抢救成功,也易发生脑死亡。
低血压挂什么科
低血压可到心血管内科就诊。低血压可因多种因素引起,治疗时首先应治疗原发疾病,再通过饮食、药物等进行治疗。
早饭后犯困是什么原因
早饭后犯困,可能是进食过多导致的,减少进食量就可缓解。如果长期犯困并且还伴随着头晕头痛,那就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比如低血压、植物神经失调或血液循环障碍。建议及时治疗。
血压低症状是哪些
血压低症状特别多,大多的患者会觉得头晕、头疼、烦躁,心悸,失眠、记忆力也会下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去医院做检查的,确诊以后需要药物来医治,这样才可以改善病情,避免情况越加的严重,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患者是必须要重视起来的。
低血压高的危害
低血压高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而且患者的心情也会低落,甚至还会有突然晕倒的现象出现,听力也会逐渐的下降,严重的还会诱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发现有这样的症状后,就要及时的着手治疗,日常中可以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戒烟解酒等方式缓解这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