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为什么吃了维生素b2尿液会变黄
病情描述:
为什么吃了维生素b2尿液会变黄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刘爱华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服用维生素B2后尿液变黄是正常现象,主要与药物代谢、排泄途径、剂量因素、个体差异等因素有关。

    1、药物代谢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其代谢产物呈现黄色。

    2、排泄途径

    未被身体吸收的核黄素通过肾脏过滤后随尿液排出,使尿液着色。

    3、剂量因素

    当补充剂量超过身体实际需求时,多余的核黄素会加快排泄,颜色随之加深。

    4、个体差异

    部分人群因饮水量偏少或肾功能浓缩功能较强,尿色表现更明显。

    日常应适量饮水以稀释尿液,若停用维生素B2后尿色仍未恢复正常,或伴有其他不适,建议就医进一步检查。

相关文章
秋季为什么容易失眠
秋季容易失眠可能与季节变化、情绪波动、过敏反应、作息紊乱、慢性疾病等因素有关。秋季失眠可通过调整作息、改善睡眠环境、心理疏导、药物治疗、中医调理等方式缓解。
掌握日常小技巧,促进睡眠少不了
失眠现象可通过改善焦虑情绪、进行适度运动、多听舒缓音乐、进行阅读活动这四种小技巧改善。
高考前晚上吃半片安眠药有影响吗
高考之前考生吃半片安眠药并不可取。因为安眠药属于精神类药物,高考前吃安眠药会影响到考试,服用者不仅注意力无法集中,同时还会出现嗜睡、思维混乱等副作用。
失眠吃什么好食疗方法
失眠可通过适量食用小米粥、酸枣仁、香蕉、牛奶、核桃等食物辅助改善睡眠,也可遵医嘱使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乌灵胶囊、百乐眠胶囊、甜梦口服液等中成药。建议结合睡眠卫生调整,必要时就医明确病因。
癌症病人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让人很烦恼的一件事,它不仅影响睡眠质量,同时也会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长期失眠的患者还可能引发一些疾病,因此失眠也需要及时治疗,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治疗失眠就要找准自己失眠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对症下药,那么癌症病人失眠怎么办呢?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专家们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