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者吃什么水果好呢
2539次浏览
胃酸患者通常可以吃圣女果、猕猴桃、香蕉、橘子、梨子等水果比较好。建议遵医嘱进行治疗。
1、圣女果:圣女果富含水分、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适量吃圣女果可以中和胃酸,缓解胃酸。
2、猕猴桃:猕猴桃含有的维生素C较多,可以帮助改善胃肠道环境,中和多余的胃酸。
3、香蕉:香蕉肉质软烂,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胃酸过多的人群,可以适量吃香蕉,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4、橘子:橘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适量吃橘子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帮助身体快速恢复。
5、梨子:梨子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补充身体水分,通常不会刺激胃酸分泌,对身体有益。
如果胃酸分泌过多,导致胃肠道出现严重不适,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复方氢氧化铝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吃什么水果能中和胃酸
适量食用香蕉、苹果、木瓜、火龙果、西蓝花等食物有助于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不适,但水果无法完全“中和”胃酸,严重症状需遵医嘱使用铝碳酸镁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经常胃酸吃什么水果好
经常胃酸可以适量吃香蕉、苹果、木瓜、梨、火龙果等水果,也可以遵医嘱使用铝碳酸镁咀嚼片、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法莫替丁片、枸橼酸铋钾颗粒等药物。建议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合适的药物,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