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3个月宝宝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情描述:
3个月宝宝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杨小凡 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三个月的宝宝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其实是比较正常的。一般这种情况后发于2~3个月的宝宝,也称为流涎征。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是在这个时期宝宝的发育过程中会出现口腔里面唾液分泌的过多,所以过多的唾液就会随口腔而流出体外,待宝宝月龄增大以后这种情况就会自然消失。出现什么不舒服的症状,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相关文章
伤心过度会发烧是真的吗
伤心过度可能会引起发烧,但因人而异,具体取决于在伤心过度之前有无病理性反应。 如果之前本身不健康,体内有炎症,一直处于发烧阶段,当温度下降之后,可能会因伤心过度而导致温度再次升高,情绪低落时,大声哭泣,可能会刺激人的机体,导致温度上升,因为此时体内的病原菌未完全清除干净,白细胞仍然偏高,会因为情绪发生改变而导致体温上升。如果伤心导致大哭大闹,情绪激动,可能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会使体温轻度升高,情绪平静后会体温慢慢回落。但是部分人在情绪极度悲伤,不喜活动时,体温可能会下降。
滴度1:16阳性算是治好了吗
滴度1:16阳性是指梅毒的非特异性检查,说明正在感染期,不算是治好。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直至恢复正常范围。 滴度1:16阳性属于梅毒的非特异性检查指标,即快速血浆反应素试验或甲苯胺红不加热血清学试验。滴度1:16的情况,说明正在感染期,并未治愈。 滴度1:16说明还在感染期内,需在医生指导下继续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直至滴度小于或等于1:2降为阴性,且持续半年,方为治疗有效。
空腹喝咖啡后头晕心慌恶心怎么办
空腹喝咖啡后头晕心慌恶心可能是由于咖啡因摄入过多引起,可喝些糖水休息片刻即可缓解。若未缓解,需遵医嘱口服药物治疗。 空腹喝咖啡后头晕心慌恶心可能是由于咖啡因摄入过多引起心动过速、血压升高有关,也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引起。建议多喝一些温热的糖水或进餐,坐下或躺下休息片刻即可缓解。 若情况较为严重,休息后并未缓解,需立刻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退烧药吃了不到四个小时又发烧怎么办
发烧通常是由感染引起的,若退烧药吃了不到四个小时又发烧了应尽早去医院检查具体的发烧原因,不可以一味地吃退烧药。 发热通常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如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甚至肺结核等。若退烧药吃了不到四个小时再次发烧,应尽快去医院做血常规、胸片等检查,必要时检查新冠核酸、流感抗体、支原体等。明确病因后做进一步治疗,一味地吃退烧药,可能会延误病情。
发烧嘴巴苦吃什么好
发烧伴随口苦可适量食用蜂蜜水、绿豆汤、雪梨、莲藕、白萝卜等食物,也可遵医嘱使用银黄含片、板蓝根颗粒、清开灵口服液、黄连上清片、藿香正气水等药物。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避免自行用药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