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儿科学  >  儿科  >  其它

新生儿黄疸高有什么症状
病情描述:
新生儿黄疸高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李艳梅 副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黄疸是新生儿经常会患有的疾病,通常在出生后的逐渐的显现出来,主要的特征就是面部发黄,但是这是较轻患者的表现,当新生儿黄疸高的时候,通常的症状就是会变现的全身的皮肤出现黄染的情况,并且还有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相关文章
大人39度能自行退烧吗
大人39度多数不能自行退烧,超出了机体自我调节的范围,需要采取物理降温或者药物退烧,严重的还要补液治疗。 1、物理降温:采取冰敷的方式将冰袋放在头部或者腋窝等部位,还可以使用酒精擦拭、温水擦拭身体帮助退烧。 2、药物退烧:如乙酰氨基酚、布洛芬退烧药等,服药后两小时左右可以达到退烧效果。 3、补液治疗:感染所引起的发烧,若长时间不退热,需要补液治疗防止脱水。 4、对因治疗:及时下线医院就诊,查明发热原因后给与对因治疗,才能真正控制体温。
水银腋下37度算发烧吗
​水银腋下测试温度为37℃,若没有症状,不算发烧;若出现感冒症状,则可能属于发烧前期。 正常人的腋下体温温度为36-37℃,根据目前的温度指数来看,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不属于发烧或者发热。在身体正常情况下,并不会出现头晕、恶心、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感觉上也不会有任何不适,精神状态良好,无需做特殊处理,定期观察即可。 如果腋下体温为37℃,但伴有恶心、呕吐及胃肠不适,引起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考虑是发烧前期的可能,不排除后期温度可能会上升,但目前还没有上升到发烧的温度。应定期观察,当身体有不适感时,可以选择每间隔4-6小时测试一次,如果温度一直为37℃,就说明没有发烧,可能只是单纯性的感冒,体内无病毒、细菌及微生物。目前可以先吃点抗感冒的药,待感冒完全恢复后,身体基本恢复正常,后期再发烧的几率就比较低。
α-羟丁酸脱氢酶高是什么意思
α-羟丁酸脱氢酶可用于检测心肌疾病,若轻微升高,无临床意义;若明显升高,则提示可能患有心肌疾病,需结合其他临床检查综合判断。 α-羟丁酸脱氢酶轻微升高,为生理性升高,可能是化验误差或是暂时性的指标偏高,临床意义不大。可几天后去医院复查。 若α-羟丁酸脱氢酶明显升高,超过正常值上限的三倍以上,则提示可能患有心肌疾病,常见于急性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活动性风湿性心肌炎等,需结合其他临床检查综合判断。
滴度1:16阳性算是治好了吗
滴度1:16阳性是指梅毒的非特异性检查,说明正在感染期,不算是治好。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直至恢复正常范围。 滴度1:16阳性属于梅毒的非特异性检查指标,即快速血浆反应素试验或甲苯胺红不加热血清学试验。滴度1:16的情况,说明正在感染期,并未治愈。 滴度1:16说明还在感染期内,需在医生指导下继续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直至滴度小于或等于1:2降为阴性,且持续半年,方为治疗有效。
电解质怎么补充
补充电解质可通过少量多次饮水、摄入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食物以及药物注射等方法补充,但需注意注射药物剂量,避免高血钾症、高钙血症发生。通常脱水、腹泻、大量出汗时会导致电解质紊乱,需及时补充,否则可引起浑身无力、心律失常、全身水肿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