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妇产科  >  妇科  >  其它

孕妇能不能吃梨
病情描述:
孕妇能不能吃梨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周学勤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孕妇可以吃梨,但不宜吃得过多。梨属于凉性水果,对于本身体弱贫血的孕妇,要尽量少吃。对于肥胖容易出汗的女性,可以适量吃一些。梨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补充孕妇的水丢失。梨含有丰富的糖分,所以不宜吃得过多。如果吃的太多,容易导致孕妇血糖升高,甚至糖尿病。孕妇血糖过高,会影响胎儿分泌胰岛素过多,造成胎儿过大,甚至巨大儿,增加难产和剖宫产的风险。一般如果一天不吃其他水果,梨顶多吃一个就可以了。并不是水果越多胎儿越水灵,这是误区。尤其是年轻孕妇,一定要注意水果的控制,一天顶多一个梨或者一个苹果的糖分。综上,孕妇可以吃梨。但是需要注意,对于体弱贫血孕妇,尽量少吃。对于肥胖容易出汗的女性,可以适量吃一些。
相关文章
无排卵性不孕症是怎么回事
不孕症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这种症状主要是指男女正常性生活未避孕,而一年以上未受孕者。不孕症的原因很多,其中,排卵障碍是很常见的一个原因,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紊乱而导致不排卵,这种排卵障碍引起的不孕症叫做无排卵性不孕。卵巢本身是有规律的排卵的,但是由于各种的原因就容易导致其不排卵。
阴道出血,胚胎停育,竟是出现了部分性葡萄胎
1个月前,患者没有明显诱因出现了阴道少量褐色分泌物,持续2周后停止,于是前往我院进行了彩超检查、血HCG等检查,提示为胚胎停育,因为该患者流产后出现了阴道出血等不适,所以直接建议其进行电吸刮宫术将剩余组织刮出。清出物经家属过目后送检病理,病理结果提示:部分性葡萄胎,明确稽留流产性质。
哺乳期供需平衡的征兆
哺乳期供需平衡主要症状是宝宝吃奶后并没有出现哭闹表现,而且产妇没有剩余的奶液,这已经说明进入到平衡的阶段。出现这类现象时,需要多注意营养的补充,还应该多加强锻炼,必要时可以选择断奶。
哺乳期可以吃多酶片吗
哺乳期一般可以吃多酶片,但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多酶片主要用于消化不良等症状,哺乳期女性若存在胃肠功能紊乱,可在医生评估后短期服用。
产后不出奶怎么办?医生科普的太全面了!
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奶涨的发硬,宝宝确吸不出来,这是因为乳腺不通引起的,解决的方法就是让乳腺畅通,如果乳房胀的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进行疏通,如果涨奶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及时的找催乳师进行按摩,从而达到疏通乳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