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儿科学  >  儿科  >  其它

两个月的宝宝两天没拉大便是正常吗?
病情描述:
两个月的宝宝两天没拉大便正不正常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王雪梅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如果是由母乳喂养的话,两天没有大便也算是正常的,主要是母乳残渣少、易吸收所致。您可以观察宝宝的食欲及精神是否正常,若没有排便的情况时间持续延长,要考虑有便秘的可能性。可以多给宝宝喂水,同时顺时针按摩腹部,必要时可以到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
三十八度算发烧吗
三十八度算发烧,体温测量分为腋窝、口腔、直肠三种方式,无论哪种方式下,三十八度都属于发烧。 1.腋窝测量法:将体温计夹在腋窝,等待五分钟后拿出读数。正常范围为36.0-37.0摄氏度,38℃属于发烧。 2.口腔测量法:将体温计放在舌下,紧闭口唇,等待五分钟后拿出。正常范围是36.3-37.2摄氏度。此方法测量前不可吃过凉或过烫的食物。 3.直肠测量法:直肠测量法是被检查者取侧卧位,将体温计的圆钝端涂以润滑剂后缓慢插入肛门达体温计的一半,放置五分钟后取出读数,正常范围是36.5-37.7℃。
甲流和乙流的症状分别是什么
甲流和乙流的症状相差不大,早期均会出现咳嗽、咳痰、流鼻涕的症状,甲流更易出现肺部症状。 甲流在感染的早期,会有咳嗽、咳痰、流鼻涕的症状,且伴有低烧。随着病情进展,出现全身酸痛、胸闷、气喘、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更易导致呼吸窘迫综合征,严重者可能出现肺水肿、呼吸衰竭等。 乙流感染早期症状与甲流相同,常表现为喉咙痛、咽干等症状。起病较急,传染性和病情严重度都比甲流稍弱,不易发展为肺部症状。
发烧挂什么科
发烧可挂呼吸科、消化内科诊治。因发烧原因复杂,需根据具体症状表现,选择合适就诊科室,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大人低烧35正常吗
大人的体温35度并不是发低烧,而是体温偏低,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正常人的体温应该是在36度到37度之间,如果说体温只有35度,那么说明体温偏低,可能是因为穿衣太少或环境温度过低所致。
电解质怎么补充
补充电解质可通过少量多次饮水、摄入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食物以及药物注射等方法补充,但需注意注射药物剂量,避免高血钾症、高钙血症发生。通常脱水、腹泻、大量出汗时会导致电解质紊乱,需及时补充,否则可引起浑身无力、心律失常、全身水肿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