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总觉得心脏不舒服
病情描述:
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心脏不舒服,有一种窘迫感,不能正常呼吸。总觉得心脏不舒服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何红涛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老觉得心脏不舒服,有生理因素以及病理因素两种情况。在生理状态下,长期过于疲劳或长期紧张,压力过大,精神不放松,以及长期喝咖啡、浓茶,刺激心脏后容易引起各种不适,表现为心脏窘迫、呼吸不顺畅。病理因素考虑与心脏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疾病有关,病情反复发作会导致心脏反复不适,如症状严重,考虑与心脏疾病有关,例如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建议尽快做心脏彩超检查,或测试心电图
相关文章
阿-斯综合征能治愈吗
若是高钾血症、低钾血症、电解质紊乱等诱发的阿-斯综合征,病因可彻底消除,疾病可治愈;如是冠心病、风心病、恶性心律失常导致阿-斯综合征,诱因无法彻底消除,疾病无法彻底治愈。
病毒性心肌炎严重吗
病毒性心肌炎是否严重主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及病变范围。若是轻度局限性病毒性心肌炎,病情不严重。但若是弥漫性病毒性心肌炎,会影响心脏功能,病情较严重。
多发性大动脉炎的症状和治疗
多发性大动脉炎少数患者在病症初起时,会感觉到、头晕、劳累、食欲下降、乏力等症状,症状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动脉粥样硬化用什么药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可遵医嘱使用阿托伐他汀钙片、阿司匹林肠溶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替米沙坦片、依折麦布片等药物。动脉粥样硬化是脂质沉积、炎症反应等因素导致的血管病变,需根据个体情况选择降脂、抗血小板、扩血管等药物。1、阿...
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症状
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主要包括胸闷胸痛、间歇性跛行、头晕头痛、视物模糊以及肢体麻木。动脉粥样硬化是血管壁脂质沉积引发的慢性炎症反应,症状因受累血管部位不同而存在差异,早期可能无明显表现,随着病情进展可逐渐出现器官缺血相关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