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食用葵花籽多了好吗

医心科普 编辑
博禾医生 | 养生饮食
46次浏览

葵花籽是我们在生活经常食用的,很多也是会把葵花籽当作零食来食用,我们在休闲的时候也都会嗑瓜子的,而且葵花籽不仅是可以做零食食用的,也是可以在很好的糕点中作为配料来搭配食用的,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葵花籽吃多了好吗?

葵花籽吃多了好吗?大家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吃葵花籽如果吃过多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特别是炒的瓜子,其实葵花籽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它的食疗价值也是特别高的。

瓜子在人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更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不但可以作为零食,而且还可以作为制作糕点的原料。由于葵花子是植物的种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故葵花子还是重要的榨油原料。葵花子油是近几年来深受营养学界推崇的高档健康油脂。但葵花籽不宜多吃。

葵花籽的含油量是非常的高的,而且还含有一定量的胆碱,这是会对我们的肝细胞造成一定的损害的,是可能会引起肝功能障碍的,或者缔组织增生,严重了是会有可能诱发肝组织坏死或肝硬变。

在炒制葵花子时,需要一些香料,如桂皮、大茴、花椒等,它们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是桂皮中含一种叫黄樟素的物质,动物实验证实其有致癌作用,老年人肝脏解毒功能下降,吃得太多,肝脏负担加重,有可能诱发肝炎而危害健康。

葵花子在加工过程中,还需要大量的食盐,盐摄取过多,可使水在血管内潴留,使血管阻力增加、血压升高或使高血压病患者症状加剧,严重者还会诱发脑中风或心绞痛。老年人不宜多食葵花子吃多了会引起上火。

葵花籽吃多了好吗?相信大家在看完上面的介绍,也是很好的了解了这些知识了,我们平时是可以休闲的时候吃一些葵花籽的,但是我们也是不要吃太多了,吃多了是对我们的身体不好的,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和不适的,所以我们是要很好的记住了。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延伸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问答 头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