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性肝损伤症状
发布时间:2020-03-2457307次播放
视频内容:
药物性肝损伤主要症状表现为,病人出现乏力、低热等表现。因为肝脏是消化系统的脏器,在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会表现为整个胃肠功能的紊乱,有的患者会表现为腹胀、恶心、呕吐、没有食欲、闻到油大的食物症状更为明显,黄疸的患者会表现为皮肤、巩膜被染黄、小便的颜色如同浓茶的颜色。从症状上很难去辨认是药物性损伤还是病毒性肝损伤,还是其它的问题。
对于药物性肝损伤,建议医生仔细追寻患者是不是在这次发病之前,应用有某些药物尤其是常见一些保健品,虽然名字叫保健品,但实际上它的成分不一定清楚,也有可能会引起药物性损伤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微信“扫一扫”图中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相关推荐
02:28
肝损伤用什么药治疗
肝损伤可分为化学性肝损伤,即病毒、药物、酒精等因素都可能对肝脏造成损伤;也可因外伤发生肝损伤,肝脏遭受钝性暴力后,出现不同类型的肝裂伤。外伤导致的肝损伤,首先要考虑病人的全身情况及是否有复合伤,如是否有脑、肺、骨损伤,根据全身情况及合并伤的轻重缓急,确定合理的救治计划。对单纯肝损伤的病人,在积极纠正失血性休克的同时积极准备手术。化学性肝损伤,应去除影响因素,对症治疗,可用肌醇、GIK等药物治疗,但西药往往在起效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可以考虑使用具有保肝功效的中药,如化滞柔肝颗粒。
高考体检转氨酶高怎么治疗
许多高中生在高考之前,要进行常规的体检检查,这时候有些同学就会发现自己的转氨酶偏高了,这时候要进一步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转氨酶的升高。如果转氨酶升高的非常明显,超过正常值的10倍以上,可能有一个急性肝损伤,更要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肝炎病毒导致的,还是其他药物性因素导致的,一定要针对病因来进行相应的治疗。有些同学轻度的转氨酶升高,要做个肝脏的超声检查,因为运动少了,体重增加的情况下,很多同学可能会有脂肪肝,脂肪肝也会导致转氨酶升高。这种轻度的升高,有的家长为了顺利通过高考体检,可以吃一些迅速降低转氨酶的药物,但是这不是彻底解决的办法,要明确了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脂肪肝要积极控制脂肪肝,要适当运动控制体重。总之,要找到原因,一方面治疗,一方面要积极地寻找原因。
药物性肝损伤是什么
药物性肝损伤主要指的是一些药物,其实这个药物它是一个比较狭义的。所谓这个药物它并不只是说像我们吃的这些中药、西药,实际上药物性肝损伤它有一个很广义的概念,就是除了我们所认为的口服的注射的这些药物,还有一个范围,比如环境的污染,像甲醛的污染,像这些引起的肝损伤,都是在药物性肝损伤的范围。药物性肝损伤它所引起的也是一个肝功能异常。从临床症状上看,和病毒性肝炎来讲是有相似之处,也是有乏力、消化道的症状、恶心、呕吐这些表现,也有小便的黄染、皮肤黄染这样的表现。但是药物性肝损伤有时候我们回忆自己的一个疾病发展的过程,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在你发病之前,时间相关性非常明显,你用过一些特殊的药物,用完以后很快发生了肝功能的损伤,而且同时我们在临床上也没有查到别的病毒性感染,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药物性损伤的问题。
02:22
药物性肝损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药物性肝损伤发病原因主要是药物的特殊成分,进入身体后,每个人的免疫系统不同,对于药物识别的程度也不一样。患者免疫状态属于敏感状态,会刺激机体产生抗原成分和肝脏细胞表面成分相结合引起的肝脏炎症表现,导致肝脏的损伤,所以对于药物性损伤每个人表现不同。抗结核药物的损伤,绝大部分患者在治疗结核的时候,不会出现肝功能异常的问题,但是个别患者就有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的肝损伤。所以在用这些特殊药的时候,每个患者的机体表现不同对于肝功能需要定期进行监测。
02:35
药物性肝损伤做什么检查
药物性肝损伤要先排除其它因素引起肝损伤的原因,比如病毒感染,要进行病毒筛查,免疫引起的肝功能异常,要进行严格的筛查。在患者的病史里边,是否曾经使用过特殊的药物。如果患者确实也没有特殊的用药史就要再多加追问一下,比如说家里房子是不是新装修的,上班的环境是不是新装修的,这些特殊的化学试剂的这些味道的吸入,也有可能会引起药物性肝损伤的。另外女性患者比较多见,像染发剂的物质也是可以引起药物性肝损伤的。
02:26
药物性肝损伤有什么危害
药物性肝损伤的危害可轻可重。对于大部分患者明确清楚自己用了什么样的药物,是保健品、中草药、化疗药或者皮肤科的用药,都会出现药物性肝损伤。患者只要把特殊的药物停用以后,再用一些简单的保肝药大多数都可以恢复,基本上不给患者留下慢性的肝功能损伤这些问题。但是,药物性肝损伤是可以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身体损害的,甚至于具有致命性。因为每一个患者他的个体差异不同,对于药物的敏感度、反应性也都不一样。所以有的患者的表现就会是很重,甚至于是导致肝功能衰竭的问题。所以药物性肝损伤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件事情。如果当你选择用药的时候,一个是它的成分是明确的再有一个在不知道具体情况的情况下不要自己乱用药。
药物性肝损伤会导致肝硬化吗?专家来做全面解答
药物性肝损伤会导致肝硬化。药物性肝损伤会导致药物性肝炎的发生,时间长了,倘若病情得不到控制,就会导致肝脏出现坏死以及变性,进而诱发肝脏显微组织出现增生,然后会导致患者的肝脏结构遭到破坏,继而引起了肝硬化的发生。
肝郁气滞症状
疏肝理气中药
弥漫性肝损伤怎么治疗?专家教你怎么做
弥漫性肝损伤患者,可以对症服用镇静止痛类药物治疗,同时可联合使用促凝、抗纤溶药物。不过一般情况下都要做外科手术,比如单纯缝合法、清创术等;而如果症状极为严重,特别是创面较大时,可能就需要将肝脏组织切除。
药物性肝损伤症状有哪些
02:12
药物性肝损伤症状是什么
药物性肝损伤症状为肝功能异常,没有力气、恶心、厌油腻、肝区不舒服。药物性肝损伤出现黄疸,可以出现皮肤瘙痒,还有眼黄皮肤发黄,药物性肝损伤会变成慢性,也会出现肝硬化,如果到出现肝硬化的时候,它就可以出现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
为你推荐
专家视频
短视频
热门问题
专家答疑
生活问答
- 1 常见肝损伤有哪些肝损伤
- 2 常见肝损伤有哪些肝损伤?
- 3 肝损伤是怎么回事?什么是肝损伤
- 4 什么是肝损伤
- 5 什么能引起肝损伤?
- 6 肝损伤是如何引起的
- 7 突然肝损伤怎么引起的
- 8 肝损伤怎样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