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产科 > 妇科

月经半月又来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1人回答 | 94次阅读

问题描述:
月经半月又来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曲中玉
曲中玉 山东省立医院 副主任医师

月经半月又来可能由内分泌失调、生活压力、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

1、内分泌失调

激素波动导致排卵异常,表现为周期缩短或经量改变,需调整作息并遵医嘱使用黄体酮等药物。

2、生活压力

精神紧张影响下丘脑功能,引发月经紊乱,建议放松心情、规律运动,必要时进行心理疏导。

3、子宫内膜息肉

可能与炎症、雌激素水平高等因素有关,通常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间期出血等症状,需手术切除。

4、子宫肌瘤

可能与遗传、激素刺激等因素有关,通常表现为经量增多、腹痛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米非司酮等药物。

日常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劳累,饮食均衡,若症状持续应及时就医检查。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子宫内膜13mm代表什么

子宫内膜13mm多数情况是月经前的正常生理现象,也可能提示内膜增生、息肉或妊娠,主要与月经周期、激素水平、病理改变等因素有关。1、月经周期排卵后黄体分泌孕激素使内膜增厚至13mm属正常,无须特殊处理,等待月经...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