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空调开制冷还是除湿?空调制冷比除湿费电吗?

医学科普人 编辑
博禾医生 | 养生知识
1262次浏览

关键词: #空调

夏天开空调开制冷还是除湿

视情况而定。

除湿模式除了降低湿度外,其实也是一种弱制冷,而制冷模式除湿和除湿模式的除湿原理其实是一样的,虽然都有对方的功效,但是两者不能相互替代。如果室外温度高,空气干燥,就不建议长时间开除湿,防止损坏压缩缩机,因此这时用制冷模式即可,只有在温度较低,湿度较大的房间,才建议适时开启除湿模式调节。

空调开制冷和除湿哪个费电

制冷相对费电一点。

用制冷模式时,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停机。而用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也是间断运作,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当气温在20-30℃时,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更省电,不过当气温超过30℃时,除湿和制冷模式的用电量差不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延伸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问答 头条推荐

最新推荐

验血hcg值是多少代表怀孕 男人喝酒了还有生理反应吗 下颈部皮下气肿的表现 虾要怎么看才是新鲜的 宝宝身高体重不达标该怎么办呢 感冒能喝电解质饮料吗 舌头上面长了凸起肉粒,怎么回事 美瞳线一般维持多长时间 一般检查前列腺液检查多少钱 健身后吃什么水果合适 肢端肥大症好的了吗 手腕韧带伤了多久能好 手腕韧带伤后如何治疗 脖子上长一块斑,怎么回事呀 打完玻尿酸可以喝酒吗 隐性脊柱裂能治好吗?要到什么时候能好 湿热体质能调理好吗 在产后没来月经同房会怀孕吗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才是最正确的 去头屑的方法 右边肋骨下用手摸着有个疙瘩是什么病 控糖的正确方法 蛹虫草入药哪个器官 支气管炎点滴打什么药 中耳炎怎么区分急性和慢性的区别 以前腿麻,现在腿疼是怎么回事 治疗小孩得了湿疹的方法 宝宝出生后一年能长多高 右眼跳怎么回事啊都跳了还几天啦 包皮嵌顿如何恢复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药来调理 纯植萃更安心!天然植物香氛选哪家?2026天然植物香氛选购攻略 2026三段部分水解奶粉推荐,宝宝不抗拒的口感之选 什么药治疗盆腔炎效果好 慢性胃炎吃什么药比较管用 什么药物能治疗骨质疏松 慢性糜烂性胃炎吃什么药有疗效 初生婴儿黄疸吃什么药 吃饭后恶心反胃想吐吃什么药 胃不舒服吃什么药好得快呢 疥疮用什么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