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科 > 消化内科

胃不舒服挂什么科

| 1人回答 | 89次阅读

问题描述:
胃不舒服挂什么科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黄玉红
黄玉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主任医师

胃不舒服通常挂消化内科,主要与胃部炎症、功能紊乱、溃疡病变及肝胆胰腺疾病等因素有关。

1、消化内科

该科室诊治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医生会安排胃镜等检查明确病因并制定方案。

2、胃肠外科

若出现胃穿孔或肿瘤等需手术情况,转至此科进行外科干预治疗处理。

3、肝胆胰科

胆囊炎或胰腺炎常引起上腹不适,需在此排查肝胆胰腺相关器质性病变。

4、心身医学科

长期焦虑紧张导致功能性消化不良时,可在此接受心理疏导与药物调节。

日常注意规律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保持情绪稳定并适度运动有助于改善胃肠功能。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病毒性肝炎分为几类

病毒性肝炎主要分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五类,传播途径与预防方式各有不同。1、甲型肝炎经粪口传播,多为急性发作,可通过接种疫苗和注意饮食卫生预防。2、乙型肝炎经血液体液传播,易转为慢性,需定期监测肝功能...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