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产科

刚做人流后吃什么最好

| 1人回答 | 76次阅读

问题描述:
刚做人流后吃什么最好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张向宁
张向宁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主任医师

刚做人流后可适量吃鸡蛋、鱼肉、西蓝花、红枣等食物,也可遵医嘱吃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头孢呋辛酯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

1.优质蛋白

鸡蛋和鱼肉富含优质蛋白,有助于身体组织修复,增强免疫力,促进术后恢复。

2.维生素菜

西蓝花等蔬菜水果含丰富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预防便秘,帮助伤口愈合。

3.补血食材

红枣等食物具有补气养血功效,可改善术后气血亏虚状态,缓解乏力头晕。

4.对症药物

医生可能开具益母草制剂促进子宫收缩,抗生素预防感染,止痛药缓解腹痛。

术后需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受凉,保持会阴清洁,一个月内禁止盆浴和性生活。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初怀孕几天会有白带吗

初怀孕几天通常不会有明显白带变化,白带增多多发生在孕后数周,主要与激素波动、阴道环境改变、宫颈黏液分泌增加、潜在感染等因素有关。1、激素波动雌激素升高刺激腺体分泌,属正常生理现象,保持会阴清洁干燥即可缓解。2...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