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产科

哺乳期期间为什么会得甲亢

| 1人回答 | 44次阅读

问题描述:
哺乳期期间为什么会得甲亢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张萌萌
张萌萌 山东省立医院 副主任医师
哺乳期间出现甲亢,主要是因为哺乳期体内激素波动比较大,主要是因为哺乳期间经常会有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的情况,容易引起体内激素的波动,导致哺乳期甲亢的发生。但如果哺乳期间,摄入碘含量的食物过多,比如海带、海鲜、海鱼等,也容易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发甲亢。如果是隐性甲亢,可以暂时不用吃药,定期去医院,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就可以。如果出现了T3和T4明显异常,甲状腺抗体明显升高,就需要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在选择药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对婴儿发育影响比较小的药物。在服药期间,还应该注意药物有无不良反应。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还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调整用药。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子宫内膜太薄怎么才能增厚

子宫内膜薄可通过饮食调理、生活干预、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主要与雌激素不足、宫腔操作损伤、慢性炎症、先天发育异常等因素有关。1、雌激素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下导致内膜生长缓慢,需遵医嘱补充戊酸雌二醇、结合...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