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月子里拉肚子怎么办
病情描述:
上周我刚生完二胎,从这周开始我就拉肚子,月子里拉肚子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刘晓 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孕妇月子里会拉肚子,大多考虑和着凉有直接关系。产后孕妇身体较虚弱,有人为了有奶,饮食上就吃得过分高热量和油腻,这种情况是最易出现腹泻的原因。此种情况先需注意调整一下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产褥出汗以及拉肚子,都非常容易引起脱水的症状,可适当的多喝一些白开水,还可以喝米汤或者是糖盐水。也可吃一点蒸熟的苹果,它是具有收敛作用而且还能够止泻,对孩子吃奶还没有影响,严重的患者需要服用一些药物。
相关文章
为什么女性便秘多于男性
女性便秘多于男性主要与激素水平、生理结构、饮食习惯、心理因素及运动量差异有关。
便秘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便秘的易感人群主要有老年人、孕妇、长期卧床者、饮食不规律者以及精神压力大的人群。1、老年人老年人胃肠蠕动功能减退,肠道肌肉张力下降,排便反射减弱,容易发生便秘。部分老年人因牙齿问题导致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或患有慢性疾病需长...
老是便秘是怎么回事
老是便秘可能与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肠道菌群失调、肠易激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因素有关,可通过调整饮食、增加运动、补充益生菌、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1、饮食结构不合理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或饮水过少会导致粪便干结。建议每日...
便秘吃什么药
便秘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充肠道益生菌、使用泻药等。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产后便秘能治好吗
产后便秘可治好。应调整饮食结构,多吃粗纤维食物,多喝水,若症状没有改善,可选择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