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科 > 心血管内科

损伤性休克为什么出现碱中毒的现象

| 1人回答 | 86次阅读

问题描述:
损伤性休克为什么出现碱中毒的现象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李荞
李荞 厦门市仙岳医院 主治医师
对于损伤性休克患者,在疾病初起之时,个人的交感神经系统会兴奋,交感神经系统兴奋后,呼吸便会加深加快,由此引发机体过度通气,机体过度通气便会使自身二氧化碳排出量增多,进而引起碱中毒。损伤性休克常发生在那些受到严重创伤,与此同时机体大量出血的患者身上,它不仅能够损害个人的呼吸系统,还会对循环系统造成影响,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会伤害个人的肝脏和肾脏。总体来说这是一种会威胁个人生命的疾病,建议大家及时送患者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与治疗,以挽救患者的日后。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心脏病冠心病必须要戒烟吗

心脏病冠心病患者必须要戒烟。吸烟是导致冠心病发生和加重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戒烟后对心脏的保护作用体现在血管功能、血液状态、病情进展和药物效果四个方面。1、血管功能:吸烟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损伤血管内皮,导致...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