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科 > 心血管内科

血脂高多少算高

| 1人回答 | 63次阅读

问题描述:
血脂高多少算高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冷启刚
冷启刚 山东省立医院 主任医师
血脂在临床上常用的指标是四个,包括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其中来说每一项都有一个值,当然最关注的就是两到三个点,一个是甘油三酯,一个是低密度和高密度,低密度的正常范围是大于3.4,但是根据不同的病人,都会有一个所谓的危险分层,不同危险分层的病人,他的目标范围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冠心病的病人,希望它小1.8,如果高血压的患者,小于2.6,反过来,如果超过这些指标,就认为有血脂的升高。
甘油三酯通常的正常范围是小于1.7,如果大于1.7,就认为有甘油三酯的升高,另外高密度脂蛋白这个指标是小于某一个范围,比如小于1.0,就认为它是异常的,这个指标越高越好,所以大于1.0以上是好的现象。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心脏病冠心病必须要戒烟吗

心脏病冠心病患者必须要戒烟。吸烟是导致冠心病发生和加重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戒烟后对心脏的保护作用体现在血管功能、血液状态、病情进展和药物效果四个方面。1、血管功能:吸烟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损伤血管内皮,导致...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