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科 > 心血管内科

没有高血压的症状,但血压很高是怎么回事

| 1人回答 | 69次阅读

问题描述:
没有高血压的症状,但血压很高是怎么回事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刘晗
刘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副主任医师
没有高血压症状,但血压很高,大多是因为血压逐渐升高后,机体适应。生活中很多人血压高,但没有症状就不予重视。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出现突发情况,比如脑出血、脑梗死、血管夹层、急性心衰等。首先要低盐饮食,注意定期监测血压,找专业大夫给出治疗方案,应用药物把血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延缓并发症发展,避免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再就是如果血压很高,要排除继发性高血压,需要完善颅脑CT、肾上腺CT、肾动脉彩超、高血压三项、儿茶酚胺等。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心脏病冠心病必须要戒烟吗

心脏病冠心病患者必须要戒烟。吸烟是导致冠心病发生和加重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戒烟后对心脏的保护作用体现在血管功能、血液状态、病情进展和药物效果四个方面。1、血管功能:吸烟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损伤血管内皮,导致...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