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科 > 消化内科

总是感觉烧心怎么回事

| 1人回答 | 90次阅读

问题描述:
总是感觉烧心怎么回事

全部回答
1条回答

陈勇
陈勇 山东省立医院 副主任医师

烧心可能由饮食不当、精神紧张、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等原因引起,可通过调整饮食、缓解压力、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1、饮食不当

过量食用辛辣油腻食物刺激胃酸分泌,建议清淡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减少咖啡浓茶摄入。

2、精神紧张

长期焦虑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建议保持心情舒畅,进行适度运动,必要时寻求心理疏导。

3、胃食管反流病

可能与食管下括约肌松弛、腹压增高等因素有关,通常表现为反酸、胸骨后疼痛等症状。

4、消化性溃疡

可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药物损伤等因素有关,通常表现为上腹痛、餐后饱胀等症状。

日常注意规律作息,少吃多餐,饭后勿立即平卧,若症状持续不缓解请及时就医诊治。

其它精选问题

推荐 慢性肠胃炎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

慢性肠胃炎患者不建议自行服用健胃消食片,用药需结合具体症状由医生判断,主要考虑因素有病因差异、药物适应症、病情阶段、个体体质。1、病因差异该病多由感染或饮食不当引起,需针对病因治疗,盲目助消化可能掩盖真实病情...

相关阅读精选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