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维生素不仅不补充 而且减少寿命

婴幼儿喂养编辑 医普观察员
326次浏览

关键词: #维生素

世界上有数百万人服用维生素a、e、β胡萝卜素等抗氧化营养补充品。经过之前科学研究的总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服用这些营养品不仅不会降低,还会增加死亡风险。营养师指出,与其依赖这些补充营养品,不如通过均衡的饮食增强营养物质的摄入。

与传统观点相去甚远

哥本哈根研究小组进行了815余起临床试验,试验对象分别服用维生素A、E和C,微量元素硒以及β胡萝卜素。研究人员选择了68种研究方法,这些方法证明了传统意义上维生素给身体带来的好处,并总结了。研究结果表明,补充服用抗氧化剂既不能提高,也不能降低死亡风险。但是,研究人员除有误差的21个试验数据外,结果大不相同:对于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c的服务者来说,他们承受的死亡风险没有变化。其他三种维生素给服务者带来的死亡风险大幅增加。β胡萝卜素约增加7%维生素e:4%维生素a带来的死亡风险增加了16个百分点。

我们的研究结果与传统观点大不相同。一直以来服用抗氧化剂似乎能有益于健康,我们的实验结果向这一点表示质疑。”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到。

对于研究报告的原因,科学家们说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其中一个是人体自由基的损坏会影响人体的生理免疫系统。关于维生素和健康的关系,还需要进一步的科学考试来证明。

研究结果受到质疑

英国健康科学信息服务中心安沃克医生表示,这次考试的结果是没有意义。按照她的说法,哥本哈根研究小组所针对的临床病人很多已病入膏肓,这一点直接影响科学试验的准确性。

对于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适度补充维生素对病情没有什么效果。沃克医生说:合理摄取维生素,矿物质和饮食营养对身体无益。除此之外,英国相当数量的人平时不能均衡饮食,对他们来说,上述补充剂和食品可以作为健康的保护伞,非常有利。”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延伸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问答 头条推荐

最新推荐

餐后血糖高如何控制呢 嗓子拉风匣怎么回事 孕妇可以吃煎的鹅蛋吗 女人顺产后下面真的会松弛怎么办 我直乙结肠炎如何治疗 高密度胆固醇偏低危害 宝宝刚从床上掉下来了,怎么判断有没有事啊 斜视手术后复视怎么办? 孕妇空腹血糖6.1怎么治疗 内分泌性眼球突出怎么检查 儿童调理脾胃用什么方法好 喝醉酒用什么方法醒酒最好 胃烧心吃什么药好呢 偏执人格障碍症状表现有哪些 会怀孕吗?是什么原因 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有哪些 我阴茎短小能治吗 女人胃寒是气血不足吗 间质性肺炎是怎么患的 川贝母药店里卖多少钱一克 腹肌怎么锻炼 小产要坐多久的月子 如何识别儿科疾病 孩子一不顺心就发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 胆结石手术后多长时间可同房 婴儿出生后胎盘有什么作用 打骨肽都有哪些危害 手肘关节无缘无故痛怎么回事 白血病治好20年后复发吗 收腹提臀裤还需要穿内裤吗 谷氨酰胺胶囊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慢性胃肠炎症吃什么药好 白带里有血丝怎么了吃什么药 肠痉挛吃什么药比较好 甲状腺结节吃什么药效果好 脸上长斑点吃什么药 肠胃湿热吃什么药 禹继堂肝宝朝鲜蓟片的不适宜人群有哪些 2026年5月便捷补维糖果选购指南:功能型糖果的场景适配与品质选择 2026年倍安喜叶酸适合孕妇吗?医生深度解析,叶酸代谢障碍人群也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