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吃药后会引起胃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病情描述:
今天早上吃了感冒药之后,胃一直不舒服很难受。吃药后会引起胃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张春梅 副主任医师 滕州市中医医院
    吃药之后引起胃不舒服,极有可能是因为药物对胃造成的刺激,有部分药物是胃病患者不可服用的,还有部分药物服用之后可能会导致胃部有明显的灼烧感,目前需要暂停使用,否则很有可能会加大对胃的影响,甚至还有可能会发生胃溃疡。吃完药之后觉得胃不舒服,有可能是得了胃炎,也有可能是因为患有十二指肠溃疡,这些疾病都会出现胃黏膜损伤,如果不注意护理,加大损伤程度后就会疼痛难受,还有可能会经常觉得恶心想吐。
  • 谢俊锋 副主任医师 赣州市人民医院
    因为有些药具有刺激性因素,刺激胃肠后,则会引起肠胃不适,还有可能会经常恶心、想吐,也有一部分患者吃完药之后胃不舒服,可能是因为本身就患有胃病,如胃炎、胃溃疡,以及胃穿孔等,这些疾病本身对胃的刺激就非常大,再不注意保养或者不合理的吃药,可能会加大损伤程度,从而导致胃出血。目前建议先停用药物,然后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与药物有关就要禁止服用。
相关文章
顽固性便秘怎么调理
顽固性便秘可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建立排便习惯、药物治疗、生物反馈治疗等方式调理。顽固性便秘通常由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肠道动力异常、精神心理因素、药物副作用、盆底肌功能障碍等原因引起。1、调整饮食结构每日摄入25-...
便秘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便秘容易发生于老人、儿童以及孕期、产妇人群。这些平时要注意饮食,适当活动,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便秘能治好吗
便秘可治好,因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便秘可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因肠道的占位性病变而导致的便秘可选择灌肠、手术等方式治疗。
大便很硬怎么回事
大便很硬可能是年龄增长、不良饮食习惯、体内缺水、心理压力过大、长期使用泻药这些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每天解大便几次为正常
每天排1~2次大便是正常的。如果说连续几天都不排便,甚至三天以上才排一次大便,可以定义为便秘。如果说每天排便次数超过两次,可以定为腹泻,这都是排便异常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