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吃饭胃口不好有点恶心
病情描述:
我自已胃口不好,吃饭的时候感觉恶心,吃饭胃口不好有点恶心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刘晓 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没有胃口吃饭,甚至有点恶心,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积极的治疗消化不良,可以吃促进胃肠动力和促进消化的药。还需要去做胃镜,这是为了排除是否有胃炎和胃溃疡。如果确诊为威严,就要在使用一些抗炎类药物,如果是胃溃疡,可以考虑口服益生菌,可以起到调节肠菌群的作用。
相关文章
怎么才算便秘
便秘通常指每周排便少于3次,且伴随排便困难、粪便干硬或排便不尽感。主要有排便频率降低、粪便性状改变、排便费力、腹胀不适、需手法辅助排便等表现。1、排便频率降低健康成年人排便频率为每日3次至每周3次均属正常。若每周排便少于...
便秘吃什么食物会好些
便秘患者可以适量吃西梅、燕麦、酸奶、火龙果、奇亚籽等食物改善症状。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益生菌或天然渗透性成分,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或软化粪便。一、西梅西梅含有丰富的山梨醇和酚类化合物,具有天然渗透性导泻作用。其果皮中的不...
哪些中药能通便
能通便的中药主要有火麻仁、决明子、大黄、番泻叶、芦荟等。这些中药通过不同的机制促进肠道蠕动或软化粪便,适用于功能性便秘等情况,但需在医生指导下辨证使用。
产妇便秘吃什么
产妇便秘可以适量吃西梅、火龙果、燕麦、酸奶、菠菜等食物,也可以遵医嘱使用乳果糖口服溶液、小麦纤维素颗粒、开塞露、聚乙二醇4000散、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等药物。建议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合适的药物,并做好饮食调理。
产后便秘怎么治疗
产后便秘可通过调整饮食、适量运动、腹部按摩、药物治疗、中医调理等方式治疗。产后便秘可能与激素水平变化、饮食结构不合理、胃肠功能减弱、会阴伤口疼痛、心理压力等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