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急性肠胃炎能不能吃水果
病情描述:
急性肠胃炎能不能吃水果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李渊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急性肠胃炎根据病情可以选择合适的方式吃水果,患者如果病情轻微,可以适量食用苹果、葡萄等新鲜的水果。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吃西瓜、梨子、火龙果等寒凉的水果,容易引起腹泻等不适症状,从而加重病情。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菌、消炎药物治疗,此时最好先不要吃水果,期间可以多喝点白开水,要注意清淡饮食,有利于病情好转。
相关文章
哪些疾病会导致便秘
导致便秘的疾病主要有肠易激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帕金森病、肠梗阻等。便秘可能与胃肠动力异常、内分泌紊乱、神经系统病变或机械性梗阻等因素有关,需结合具体病因进行干预。1、肠易激综合征肠易激综合征属于功能性胃肠病,...
憋屎后拉不出来怎么办
如果有明显排便困难症状可以考虑使用开塞露或使用温水灌肠缓解,如果觉得这些方法有些无法承受,可以考虑服用药物,不过药物会有刺激性,容易形成依赖性,并不建议长时间的服用,建议在服用的时候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孕植安孕妇可以用嘛
孕植安孕妇可以用。该种药物是由多种中草药经过特殊的工艺提炼而成,安全性比较高,主要适应人群为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其药效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孕妇可以放心应用。但是,在应用时要注意谨遵医嘱,同时要把握好用药时间,不可长期应用。
便秘会引起口臭吗
便秘可能会引起口臭。便秘时粪便在肠道内滞留时间延长,可能导致肠道内有害物质被重新吸收进入血液,进而通过呼吸排出体外,产生口臭。便秘还可能伴随胃肠功能紊乱,进一步加重口腔异味。便秘导致的口臭通常与肠道菌群失衡有关。当粪便在...
化疗后便秘怎么回事
做完化疗后,如果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可能是本身进食量就比较少,或喝水少所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药物因素导致的,因为本身化疗中的药物就有很强烈的细胞毒性,所以会产生一定的排斥反应。化疗后身体会比较乏力,缺乏运动、精神心理不良也会引起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