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拉肚子几个月了一直不好怎么回事
病情描述:
拉肚子几个月了一直不好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刘正新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拉肚子几个月了一直不好可能与肠道有肿瘤性疾病、慢性炎症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疾病有关。肠道内有良性肿瘤或者是恶性肿瘤、慢性炎症感染、寄生虫感染时,患者会出现反复拉肚子的情况,要尽早的到医院做肠镜检查,对症治疗,期间要调整饮食习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姜等。
相关文章
便秘并发症有哪些
便秘并发症主要有痔疮、肛裂、肠梗阻、粪便嵌塞、大肠黑变病等。长期便秘可能导致肛门直肠疾病和肠道功能紊乱,严重时可能诱发心血管事件。
便秘会导致失眠吗
便秘可能会导致失眠,但并非所有便秘患者都会出现失眠症状。便秘与失眠的关联主要与肠道不适、神经反射等因素有关,长期严重便秘可能通过影响自主神经功能间接干扰睡眠。便秘时肠道内粪便滞留可能引发腹胀、腹痛等不适感,尤其在夜间平卧...
产后便秘严重吗
产后便秘若及时处理并不严重,若未及时治疗,长时间可影响产妇身体恢复,引起肛裂、痔疮等症状,应积极治疗。
产后便秘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产后便秘易发生于体质虚弱、饮食结构不合理产妇身上,注意良好饮食习惯,必要服用药物治疗。
便秘吃什么药效果好
存在便秘病症的人如果通过饮食调理,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那么就可以通过应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便秘情况较为轻微者可考虑应用容积性通便药,情况严重者则可以考虑应用渗透性通便药。如果依旧无效,则可以考虑多种药物联合应用,比如联合应用促肠动力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