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饮食有哪些好处?低碳饮食有助减肥和降血压

医心科普 编辑
博禾医生 | 营养饮食
708次浏览

关键词: #减肥 #血压

据国外媒体26日报道,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不仅有助于减肥,还可能具有其它方面的健康益处。最新研究表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作用与减肥药奥利司他一样,可以帮助超重和肥胖人群减肥,不仅如此,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习惯的人的血压还降至健康水平。

参与这项研究的美国杜克大学医疗中心副教授威廉姆-扬西(WilliamS.Yancy)表示:“我原本就估计采用这两种疗法,体重会大幅降低,但我们吃惊地发现,通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改善血压的效果竟然超过使用减肥药奥利司他。如果人们有高血压和肥胖问题,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应该是一种比减肥药更好的选择。”

研究人员表示,之前研究表明这两种减肥方法都有助于减肥,而最新研究则是他们首次对两种方法进行直接比较。扬西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而非药物达到相同的减肥效果,同时投入更低、副作用更少。”

在发表于《内科学文献》杂志上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将146名肥胖或超重成年人随意分成两组。在这些研究参与者当中,许多人还有慢性健康问题,如高血压或糖尿病。研究人员建议第一组坚持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即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低于20克,第二组服用减肥药奥利司他,每天三次,此外还要在小组会议上接受有关低脂饮食(每日脂肪摄入的热量低于30%)的指导。研究结果表明,两个小组的减肥效果相同,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小组体重平均减少9.5%,而服用减肥药奥利司他的小组体重平均减少8.5%。这两种减肥方法在改善胆固醇和血糖水平上也无太大差异。

然而,当研究人员分析参与者的血压变化时,他们发现在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小组中,接近一半研究期间降血压药用量减少或中断,相比之下,服用奥利司他的小组则只有21%。

整体而言,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小组中,收缩压平均降低5.9%,相比之下,服用奥利司他小组的收缩压却增加了1.5%。研究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减肥本身就会令血压降至健康水平,但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看上去还有别的降血压效果,这一点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延伸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问答 头条推荐

最新推荐

嘴唇变薄手术需要多少钱 治疗肛裂疼涂什么药膏 九价宫颈癌疫苗怎么用 心脏支架手术后几天出院 咽喉经常有少量血丝,是什么原因 人流后一个月能过性生活吗 血压低压偏高是怎么回事 尿道感染流脓是艾滋病吗 有女性多囊卵巢最快的恢复方法吗 小腹胀疼什么原因 洗牙会把牙釉质洗掉是真的吗 背部和臀部长痘痘是什么问题 普通血常规能查艾滋吗 宫颈原位癌和恶性肿瘤区别 角膜损伤会不会自己修复 孕妇咳嗽后左侧肋骨像岔气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卵子质量不好怎样提高卵子质量 汗管瘤如何根治 治脂肪肝的中成药有哪些 超过24小时能打破伤风针吗 乙肝肝硬化应如何应对 阴天能做艾灸吗 上环十多天了还出血怎么办 嗓子咽喉那好像有东西堵着,很难受怎么回事 脸一边大,一边小,怎么办 牙掉了牙龈疼怎么办 正常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冻胚移植后能吃什么 流产后为什么要吃优思悦 肺结核胸痛是的部位是哪里 2026抗过敏益生菌怎么选?从根源调理的敏感体质新方向 龟苓祛湿丸适用人群与使用指南:脾虚湿盛体质如何正确选用 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有哪些 避孕药都有哪几种 药物热与发烧的区别 2026年最新婴幼儿奶粉益生菌含量标准解读 推荐适合中国宝宝的高益生菌婴幼儿奶粉 2026年7月全面营养婴配粉红榜:从奶源到强化配方,一套方法论教你选出“六边形战士” 减脂餐为什么总是反弹?问题出在主食上,这样选控糖食品才对 心脏早搏能不能吃辅Q10?先分清检查和补充 吃槟榔口腔溃疡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