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拉肚子放屁是好还是坏
病情描述:
我最近在减肥,想吃泻药顺便排排气,拉肚子放屁是好还是坏?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刘晓 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首先,拉肚子放屁肯定不是好的现象,先说拉肚子,拉肚子会对肠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长期拉肚子的话还容易引起一些肠胃的疾病。还有就是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因为食用了不卫生的食物的话还非常容易引起急性的肠胃炎的。再说放屁,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频繁放屁就应该是肠胃有大量的气体堆积引起的了,一般是因为消化不良造成的,这对于肠胃也是有影响的。减肥是为了健康,所以一定要采取健康的减肥方式。
相关文章
吃什么食物可以治疗便秘
便秘患者可以适量吃西梅、火龙果、燕麦、酸奶、菠菜等食物辅助改善症状。便秘可能与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胃肠动力减弱、肠道菌群失衡等因素有关,建议调整饮食结构并配合适度运动,若症状持续需就医排查器质性疾病。一、西梅西梅含有丰富的...
女性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便秘的原因有:生理结构,女性的骨盆比较大,尤其是在怀孕的时候骨盆的压力会增大,导致便秘。饮食方面,油脂摄入少,不利于大便的形成。长期久坐或者站立,长期的久坐和站立不利于肠子的蠕动,这样大便形成慢。精神因素,精神过度紧张也是导致便秘的原因。
引发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可能会引发便秘,比如说吃的食物过于精细,过度的节食减肥等。便秘的产生和总是憋大便有比较密切的关系,在大便的时候玩手机也容易引发便秘。除此之外,如果患有某些器质性的疾病,比如说肠道肿瘤和炎症,患上便秘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便秘该如何治疗
便秘主要是通过生活当中注意来改善的,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比如多吃蔬菜,多喝水,勤运动,吃一些蜂蜜,酸奶也是很有帮助的。便秘的时候要多运动,不要吃泻药,容易产生依赖性,严重的话可以让医生开药。
长期便秘有什么后果
长期便秘粪便在体内停留很长时间,从而使毒素积聚在人体内,患者容易出现面部色素沉着、粉刺,甚至湿疹和皮疹。同时也会出现胃肠道消化功能差,容易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的症状。此外,患者由于体内毒素的积聚,也容易出现口臭、体味等相关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