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禾医生官网

权威问答

查疾病 找医生 找医院

首页 >  健康问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其它

拉肚子几个月了一直不好怎么回事
病情描述:
拉肚子几个月了一直不好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 刘正新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拉肚子几个月了一直不好有可能是因为肠道有肿瘤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慢性炎症感染或者是寄生虫感染导致的。拉肚子几个月一直没好需要尽早的到医院做肠镜检查、肠道造影检查了解病情的具体原因,再对症治疗。治疗期间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过强的食物,比如辣椒、生姜等。
相关文章
为什么女性便秘多于男性
女性便秘多于男性主要与激素水平、生理结构、饮食习惯、心理因素及运动量差异有关。
便秘能治好吗
便秘可治好,因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便秘可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因肠道的占位性病变而导致的便秘可选择灌肠、手术等方式治疗。
清理肠道宿便最好药
肠道内的宿便无法排出对健康会有很大影响,这类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泻药及益生菌等进行调理,促进排便。生活中可适当多摄入蔬菜水果,多喝水,适当运动,也有助于排便。
经常不喝水会得什么病
常年不喝水容易出现严重便秘、肾结石、痛风等疾病,会严重危害个人健康。
憋屎后拉不出来怎么办
如果有明显排便困难症状可以考虑使用开塞露或使用温水灌肠缓解,如果觉得这些方法有些无法承受,可以考虑服用药物,不过药物会有刺激性,容易形成依赖性,并不建议长时间的服用,建议在服用的时候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